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多维度发挥人大代表家(站)作用(三)

日期:2019-04-15 17:17:14石家庄人大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多维度发挥人大代表家(站)作用(三)

 
 
  去年以来,在市人大常委会强力推动下,经过各级人大和广大代表的共同努力,我市的“人大代表之家”和“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无论是品牌形象,还是工作成效,都取得了可喜成绩,创出了自身特色,发挥了积极作用,产生了广泛的社会影响。让我们一起看看这些县(市、区)是怎么做的。
 
晋州市人大:
扎实推进授予地方荣誉称号工作
 
  晋州市人大常委会成立授予个人荣誉称号工作推选委员会,研究制定《晋州市授予个人荣誉称号工作的办法》《实施方案》,扎实推进授予荣誉称号活动顺利开展。开展授予地方荣誉称号工作,是激活人大职能、有效行使重大事项决定权的一次探索,也是晋州市人大工作一次新的突破。
 
  推选出来的典型只有真正过硬,才能经得起群众和历史的检验。为此,评选活动坚持严格程序、民主推荐,坚持面向基层、面向一线,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坚持发挥人大常委会主体作用。经过层层把关、严格推选,最终确定正式人选,推选出6名“晋州市人民功臣”和2名“晋州市人民楷模”。在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上全票表决通过,还举办了隆重的命名表彰典礼活动和先进事迹报告会,为晋州市人民树立起充满时代感的社会标杆。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活动的扎实开展和广泛宣传,在晋州市初步形成争先创优、崇尚模范的良好氛围,激发了社会各界人士的社会责任感,汇聚起了干事创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各条战线先后涌现出道德模范、先进个人、文明标兵,有助人为乐模范刘占力、敬业奉献模范刘巧云、诚实守信模范韩广玺、优秀志愿者崔乔等先进典型200多人。晋州爱心志愿者协会、晋州爱心车友协会等志愿服务组织发展会员1800余人。借助东风,在精准扶贫攻坚战中再度发力,连续两年组织驻本市省市县三级人大代表开展了捐资助困活动,先后有176名人大代表参与活动,征集善款32.8万元,棉衣418件,对328户特困家庭进行了救助慰问,为特困家庭送去党的关怀和社会的温暖。
 
  下一步,晋州市人大常委会将结合“河北发展、人大尽责”主题实践活动,大胆探索,以作出决定、决议等具有法律效力的形式推动和服务晋州市高质量发展。
来源:石家庄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