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人大工作简报2017年第14期

日期:2017-06-15 14:59:42研究室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省人大检查组到我市开展

大气污染防治“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

日前,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王增力带领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就我市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和《河北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简称“一法一条例”)情况开展执法检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保来,副市长蒋文红陪同检查。邓沛然市长代表市政府汇报了我市贯彻实施“一法一条例”工作情况。检查组实地检查了部分企业,对我市大气污染治理情况进行了暗访。王增力指出,要进一步提高对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认识,把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作为当前一项政治问题、民生问题,从打造发展环境的高度,持续抓好各项工作措施的落实;要依法治霾,减少治理工作中的随意性,加大“一法一条例”的宣传力度,做好法律法规配套措施的制定和实施,做到执法必严、违法必究;要坚持科学治霾,增强工作的针对性、有效性,并长期坚持下去。

                            (市人大城建环资委)

市人大农业农村委专题视察我市脱贫攻坚工作

日前,市人大常委会农业农村委组织部分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农业农村委委员、市人大代表,对市政府落实市人大常委会关于脱贫攻坚工作审议意见的情况进行了跟踪视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楚行宇、安树国参加了视察。视察组先后深入到灵寿县行唐县井陉县、赞皇县平山县,实地察看了部分贫困乡村扶贫项目,走访了贫困户,听取了市政府相关部门情况汇报,并座谈交换了意见。视察组建议: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在精准上下功夫,在精准上求实效;要明确职责,各司其职,形成合力,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工作;要调动全社会力量打好脱贫攻坚战,突出抓好深度贫困村脱贫和产业扶贫,按时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市人大农业农村委

市人大选举任免代表工委积极回应群众期盼

近日,市人大常委会选举任免代表工委接到省人大代表反映的群众出行难问题后,尽快联系市政府办公厅提案处,就省人大代表提出的关于解决群众“公交城乡一体化”沿线居民和企业员工出行不便问题,到鹿泉开发区,深入实地调查研究。并与市交通局、市公交公司、鹿泉区政府、鹿泉开发区管委会、鹿泉区交警队等相关部门进行座谈交流,探讨解决问题办法。下一步,将就问题节点进一步分析论证,制定可行性措施,尽早解决群众关注的“最后一公里”问题,受到代表、群众的广泛称赞。

(市人大选举任免代表工委)

长安区人大视察创业孵化基地建设工作

近日,长安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区人大常委会委员、区人大代表,对区政府加强创业孵化基地建设工作进行了视察。在实地察看、听取相关部门工作情况的汇报后,视察组建议:一是加大创新创业宣传力度,在全社会营造有利于创业创新的浓厚氛围,激发广大青年干事创业热情。二是加强基地软硬件建设,扩大基地规模,完善相关配套设施,为广大青年创新创业提供良好环境。三是打造一流综合性孵化基地。要加强基地规范化管理,落实就业帮扶措施,为创业者提供“一站式”服务。

    长安区人大

市人大农业农村委

到藁城区视察智慧农业建设情况  

近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安树国带领部分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市人大农业农村委委员和部分市人大代表,对藁城区智慧农业建设情况进行专项视察。视察组观看了宣传片,深入到农业基层站、所进行实地察看,召开了部分基层干部群众参加的座谈会,就如何推进智慧农业发展进行了深入探讨,并提出了要借鉴浙江等地先进经验,因地制宜,创新发展,进一步提高智慧农业管理水平等意见建议。

                    (藁城区人大  卢晓敏)

△日前,市人大常委会财经委结合机关纪律作风整顿活动,组织部门全体党员干部赴革命圣地西柏坡参观学习,使大家受到了一次精神上的洗礼,表示要将西柏坡精神融入到学习工作中,进一步加强纪律作风建设,以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提高自身的履职能力和工作水平。

       市人大财经委

近日,晋州市人大机关开展“读书谈体会”活动,20多名人大机关干部进行了交流发言。这次交流是对5月“读书月”成果的一次检验,对激发人大机关党员干部学习热情,提高党员干部队伍理论和业务素质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晋州市人大

 △近日,桥西区人大常委会组织法制委员会委员及部分区人大代表,对桥西法院集中执行工作进行了跟踪监督,详细了解法院执行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出了进一步推进法院执行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桥西区人大

 

 

 

分送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研究室,市人大常委会领导。

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市政协办公厅,市法院,市检察院,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

 

电子邮箱:sjzrdxx511@163.com 

来源:研究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