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中华环保世纪行新闻采访组莅石采访

日期:2013-06-04 11:32:39石家庄人大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5月31日至6月1日,由全国人大环资委调研室巡视员何嘉平带队,《人民日报》、新华社等20余家中央级新闻媒体记者组成的中华环保世纪行新闻采访组来到我市,采访大气污染治理方面采取的措施和取得的成效。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杜振琪,副市长王韶华出席座谈会并陪同采访。

  据介绍,中华环保世纪行宣传活动从1993年开始,由全国人大环资委会同中宣部、国家环保部等多个部门共同组织,是由《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等中央和行业新闻媒体共同参加的一项大型环保宣传活动。

  采访组首先听取了市政府关于治理大气污染、改善空气质量有关工作的汇报。近年来,我市大力加强大气污染治理,着力实施省会蓝天工程,并取得了一定实效。2012年,全市市区拆除分散燃煤锅炉468台,治理改造二环路内燃煤大灶719眼,淘汰黄标车4.7万辆、淘汰燃油公交车250辆,对540个工地全部实现围挡作业,综合治理建材企业269家,拆除了上安电厂和西柏坡电厂9台机组的烟气脱硫设施旁路,新增造林面积35万亩,森林覆盖率达到32.2%。

  在我市期间,采访组先后到环境监测中心大气梯度站、石家庄钢铁有限责任公司、石家庄华能上安电厂等实地采访,充分挖掘我市在大气污染治理工作中的先进典型经验。

 

 

来源:石家庄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