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市人大视察计划生育工作

日期:2013-06-09 11:36:29石家庄人大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6月6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增海带领部分市人大代表,就我市计划生育信息化建设及政策落实情况进行视察。

  朱增海一行实地视察了桥东区人口和计划生育服务中心、鹿泉市人口计生局,并观看了相关软件的操作演示。

  近年来,我市认真兑现落实计划生育各项奖励政策,积极推进企业独生子女父母退休时3000元一次性奖励的落实,做好计划生育特殊家庭关怀扶助工作。同时,研发“石家庄市人口计生公众服务平台”,破解群众办证难题;研发“石家庄市人口信息交流平台”,破解数据求实难题;研发“流动人口信息服务管理手机终端应用系统”,实现掌上即时办公;研发“国家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项目流程管理系统”,实现工作效率提质提速。我市人口计生工作连续多年圆满完成省下达的人口计生责任目标。

  朱增海指出,计生信息化工作要在不断探索创新,在广谱性、广惠性、保密性方面多做努力。要利用科技手段,在优生优育方面下功夫,减少出生缺陷,提高出生人口素质,造福人民群众。同时,还要认真贯彻落实人口和计划生育政策,让这项政策惠及千家万户。

来源:石家庄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