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市人大常委会对养老服务体系建设进行专题询问

日期:2014-06-27 06:59:17石家庄人大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昨天下午,市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举行联组会议,对我市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工作进行专题询问。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志辉,副主任朱增海、王中联、王俊英、李锡海、杜振琪、楚行宇,秘书长张院生出席会议。副主任王增飞主持会议。

    询问是人大常委会履行监督职权的法定方式之一,专题询问则是询问的“升级版”,是完善监督方式,加大监督力度的重要举措。相对询问而言,专题询问具有主题更鲜明、内容更集中、程序更规范、过程更公开的特点。这次市人大常委会决定对我市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工作进行专题询问,主要是考虑到养老事业发展涉及千家万户、关系民生福祉,我们每个家庭都有老人,每个人也都会变老,从一定意义上说,关心养老事业就是在关心我们每个人的明天。截止2013年年底,我市60岁以上老人达到了150.8万,占全市总人口的15.9%,而且这一比例还在逐步扩大。在目前以及可以预见的将来,我市的养老服务工作面临的形势十分严峻,任务十分繁重。这就需要按照“社会政策要托底”的要求,承担起社会责任,建立起科学合理的多层次、广覆盖的养老服务体系。

    专题询问过程中,12位市人大常委会委员、专门委员会委员和人大代表,围绕我市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工作,重点就养老服务业发展规划落实、市财政资金投入情况、民办养老机构发展、农村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等问题,分别进行了提问,市政府及有关部门负责人一一作了认真应询。

    市政府副市长蒋文红、市法院副院长李增益、市检察院副检察长何军恒列席了会议。

来源:石家庄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