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扎实开展纪律作风整顿活动

日期:2017-06-16 07:25:11石家庄人大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扎实开展纪律作风整顿活动
着力打造“学习型、效能型、活力型、和谐型”机关

 

    按照省委、市委关于深化机关作风整顿的部署,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利用一个月时间,集中开展了以“讲政治、守纪律、强作风、提效率”为主题的机关作风整顿活动,着力打造“学习型、效能型、活力型、和谐型”机关,取得了明显成效。

    活动伊始,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及时召开动员会,对开展纪律作风整顿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及时出台了《市人大常委会机关集中开展纪律作风整顿活动的实施方案》。要求,此次活动以强化“四个意识”为统领,以加强纪律作风建设为主线,以打造“学习型、效能型、活力型、和谐型”机关为目标,建立健全“细致、精致、极致”“周密、周到、周全”“严格、严密、严谨”的工作标准,重点解决“慵、懒、散、拖”、工作标准低下等突出问题,进一步提振精神、转变作风、健全机制、提高效率。

    在学习提高阶段,各委办室采取了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的方式,均安排专门时间进行了集中学习。通过深入学习,使大家深刻认识到,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进行纪律作风整顿很有必要。办公厅以这次机关纪律作风整顿为契机,加强业务知识学习,努力提高工作效率,切实发挥办公厅牵总作用和参谋服务功能,确保机关各项工作顺畅有序、高效运转。研究室严格每周半天的集中学习,建立重要文稿学习研讨制度,建立学习交流制度,要求每位同志每周把读到的好文章发至公共邮箱大家共享学习。选任代工委、城建环资委、教科文卫委创新学习方式,建立了本委人员学习微信群,上传了纪律作风整顿活动相关文件,方便全委人员学习交流。法制委、内司委、财经委、农业农村委、信访办等部门把纪律作风整顿学习与业务知识学习相结合,提高学习的针对性。民侨外委采取个人自学、集体学习、交流学习等三种学习方式,并撰写个人读书笔记。

    在学习的基础上,各委办室通过自己查、互相帮、集体找等方式认真查找自身问题及本部门存在的共性问题,并进行了认真的查摆和梳理。针对查摆出的问题,各委办室均制定了相应的整改措施。办公厅近期修订制度24项,新建制度8项。并按照机关统一安排,完善了各处工作职能。城建环资委制定了《市人大常委会城建环资委关于加强政治业务学习制度》,明确了学习的总体目标、学习方式、学习内容和要求等内容,共16条,不断提高全委人员的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同时,制定了《市人大常委会城建环资委纪律作风规范》,提出了政治要求、业务作风要求、以及考勤请销假要求、保密要求等共10条,借力纪律作风整顿,助推城建环资委各项工作的开展。

来源:石家庄人大
视频显示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