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全市人大工作座谈会召开

日期:2017-06-28 09:14:09石家庄人大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全市人大工作座谈会召开
不断增强做好人大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6月27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全市人大工作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司存喜强调,要不断增强做好人大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敬重岗位,不辱使命,依法依规,尽职尽责,有所作为,以奋发向上的精神,不断开创人大工作新业绩。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楚行宇、安树国、李志宏出席会议并讲话,秘书长张院生出席会议。座谈会上,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汇报了换届以来的工作情况。

    司存喜强调,要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自觉接受党的政治领导。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思想上高度信赖、理论上深刻认同、政治上坚决维护、行动上始终紧跟。要主动自觉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围绕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这一目标,当参与者不当旁观者、当践行者不当空谈家。

    司存喜要求,要认真履行法定职责,发挥好立法的规范引领作用,按照从实际出发、急用先立的原则,科学立法、民主立法、开门立法。要发挥好法律监督的督促落实作用,做到敢于监督、善于监督,切实提高监督的质量和水平。要发挥好决定的凝聚共识的作用,把党的主张通过法定程序变成国家和人民的意志,深刻领会党委意图主张,当好参谋助手,抓好跟踪问效。要发挥好选举任免的组织保障作用,坚持党管干部的原则与人大依法行使选举任免权相统一,确保党委人事安排顺利实现。要发挥好人大代表的主体作用,按照“充实内涵、扩大外延,打造精品、全面提升”的思路,全面提升“人大代表之家”建设质量和水平,切实保证代表依法履职。

    司存喜指出,加强人大系统干部队伍建设是做好人大工作的基础。要加强培训,强化作风建设,严守纪律规矩,密切系统联系,共同推动人大工作开展。

来源:石家庄人大
视频显示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