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重点建议办理沟通协调会

日期:2017-07-12 03:34:44石家庄人大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7月11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司存喜主持召开重点建议办理沟通协调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保来,秘书长张院生参加会议。1号重点建议的领衔代表与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面对面的沟通与交流,以推动重点建议的办理工作。

    市人大代表刘谦辉在市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期间提出的“开展交通整治,规范交通行为,缓解交通拥堵的建议”,被确定为今年的1号重点建议。会上,刘谦辉就建议提出的理由及主要内容和要求进行了阐释。市政府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就如何办理建议做了简要汇报。

    司存喜指出,人大代表提出建议是各级人大代表的法定权利,是人大代表参与管理国家事务的重要途径,也是集中民智、反映民意的重要方式。办理好代表建议是“一府两院”的法定责任和义务,是维护代表权益的重要体现,对于转变作风、促进工作也有着重要作用。承办部门要认真抓好代表建议的办理落实,在办理过程中,要及时与代表进行沟通,对于比较复杂的问题,要组织力量,深入调查,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有针对性地提出解决办法,确保代表建议条条有回音、事事有着落。市人大常委会要认真做好代表建议督办工作,拓宽思路,创新举措,加大力度,协调承办部门,推进代表建议得到更好的落实。

    据了解,市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期间,共收到市人大代表对我市“一府两院”各方面工作提出的建议416件,经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研究,确定了13项重点代表建议,之后又有2项议案转为重点代表建议,合计为15项。对这些重点建议,市“一府两院”要继续实行领导包案制度,市人大常委会各位领导也将分别组织召开重点建议办理沟通见面会,共同推动重点建议的办理。

来源:石家庄人大
视频显示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