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市人大常委会领导调研督导“人大代表之家(站)”建设

日期:2017-07-20 04:23:31石家庄人大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市人大常委会领导调研督导“人大代表之家(站)”建设时强调
提高水平 拓宽代表参与广泛度

    7月19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司存喜,副主任楚行宇、李志宏,秘书长张院生一行对 “人大代表之家(站)”建设情况进行调研督导。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强调,要按照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邢国辉到人大调研时的讲话精神要求和市委批转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人大代表之家(站)”建设的意见》,全面提升“人大代表之家(站)”建设,进一步充实内涵、扩大外延、打造精品、全面提升,全力将我市“人大代表之家(站)”建设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司存喜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市内四区部分“人大代表之家”、“人大代表联络站”。到目前,全市共建立“人大代表之家”274个,实现了乡镇、街道全覆盖,并在有条件的村居、社区和企业建立“人大代表联络站”112个。

    市人大常委会领导指出,“人大代表之家(站)”是闭会期间代表活动的重要平台。要对照先进地区的经验,进一步浓厚氛围、突出特色、规范活动,发挥学习、联系、议政、监督的核心职能作用,拓宽代表参与的广泛度。

 

    市人大常委会领导要求,“家”的建设要在规范上下功夫,做到标准要规范、制度要规范、活动要规范、记录要规范。“站”要依托代表所在单位建设,主要是在特色上做文章,与产业、企业、乡村结合,突出文化特色和专业特点。要让“家”“站”的功能与新形势新任务相适应,不断增强“家”“站”的生命力。要不断提升“家” “站”建设管理水平,在7月底前,各县(市)区要提升一个高标准的“家”、一个有特色的“站”,实现抓点带面,整体提升,迎接全省现场会的召开,全面展示我市人大工作的成果。

来源:石家庄人大
视频显示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