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中共石家庄市委举行十届二次全会

日期:2017-07-27 08:15:00石家庄人大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以优异发展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 以优良社会环境保障党的十九大
中共石家庄市委举行十届二次全会
会议由市委常委会主持 邢国辉作重要讲话 邓沛然部署经济工作
全会号召: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解放思想、开拓进取,真抓实干、攻坚克难,确保圆满完成今年目标任务,加快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步伐,以优异发展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以优良社会环境保障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邢国辉作重要讲话

中国共产党石家庄市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会场

 

    7月26日,中共石家庄市第十届委员会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全会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河北的重要指示要求,认真落实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总结上半年工作,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安排部署下半年工作,动员全市上下解放思想,振奋精神,奋力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确保圆满完成今年目标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出席全会的市委委员66人、候补委员12人。

    全会由市委常委会主持。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邢国辉作重要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邓沛然部署了下半年全市经济工作。会议传达了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书面通报了全市经济发展、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县城建设等工作排名情况;通报了项目落地难问题和基层微腐败典型案件;部分县(市、区)及市直部门负责同志作了大会发言。

    全会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引领,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的重大决策,深入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安排部署,按照市第十次党代会的要求,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聚焦转型发展、绿色发展、创新发展、率先发展,采取了一系列措施,上项目、抓招商、保运行、促改革、惠民生,推动各项工作发生了积极向上、鼓舞人心、影响深远、人民期盼的变化,经济发展正在平稳回升,重点工作正在实现突破,全市上下更加奋发有为。这些成绩的取得,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结果,是省委、省政府关心支持的结果,是我们深入调查研究、进一步深化对石家庄发展规律性认识的结果,是全市上下 力同心、共同奋斗的结果。

    全会强调,下半年,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保持清醒头脑和战略定力,知难而进、乘势而上,全面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推动现代省会、经济强市建设实现新突破,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以优异发展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以优良社会环境保障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邢国辉在讲话中指出,要更加注重以思想的突围带动发展的突破。把解放思想体现在扩大开放上,坚持请进来、走出去并重,注重学习先进经验、搞好吸收借鉴,推动省会高层次、全方位的开放发展。把解放思想体现在深化改革上,着力优环境,下力破瓶颈,全力造氛围,锐意进取推进各项改革。把解放思想体现在抢抓机遇上,用足用好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等重大机遇,充分激发发展活力。

    邢国辉强调,要努力在重点经济工作上实现新突破,进一步聚焦项目、产业、开发区、城建等重点工作,精准发力、强力攻坚,确保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确保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得到深化,确保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要把项目牢牢抓在手上,引进项目力度要大,项目建设速度要快,谋划项目标准要高,以优质项目建设来扩大有效投资、拉动经济增长。要持续推进产业转型升级,以提升为方向,推动传统产业迈向中高端;以特色为目标,发展壮大新兴产业;以帮扶为抓手,振兴实体经济;以创新为核心,提升产业档次和水平,在产业结构调整中厚植省会发展新优势。要切实增强开发区实力,统筹施策,市场运作,加强考核,打造全市经济发展重要增长极。要全力推进城市建设,突出抓好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县城建设攻坚,坚决打好“拆两违”这场硬仗,大力提升省会城市的形象和品位。

    邢国辉要求,要坚定不移地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保障民生、维护稳定上再发力,让老百姓有更多的获得感。要用心用力打好脱贫攻坚战,采取“绣花式”“滴灌式”的办法,着力在“实”字上下功夫,确保一个贫困群众都不掉队。要狠抓环境污染治理不放松,突出抓好大气污染治理,稳扎稳打,久久为功,推进省会生态环境持续改善。要更大力度保障和改善民生,继续做好就业、社保、教育、医疗、住房、供暖等民生工作,让老百姓充分享受改革发展成果。要全力以赴维护社会稳定,下大力解决房地产遗留问题,做好军队退役人员管理服务,着力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统筹抓好防汛防灾、反恐防暴、社会治安、安全生产和食品药品安全等工作,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邢国辉强调,要切实以过硬作风抓好各项工作落实,真正干出样子、抓出成效。要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担当抓工作,集中精力抓发展、心无旁骛干事业。要以更加全面的能力素质抓工作,不断提高处理复杂问题的能力和水平。要以更加完善的推进机制抓工作,进一步唱响狠抓落实的工作主旋律,不断深化“双问计”活动,推动各项工作实现新突破。要以更加过硬的班子和队伍抓工作,大力发扬求真务实的作风,切实加强班子团结,凝聚强大工作合力。

    邢国辉要求,要坚持以良好的政治生态保障省会事业发展。要筑牢忠诚党和人民事业的思想根基,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持续兴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热潮,增强“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要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认真执行《准则》和《条例》,对照党章党纪不断自我完善和提高,做到自警自省、自律自励。要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反对“四风”,深入推进巡察工作,扎实开展“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和基层“微腐败”专项整治,始终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要认真履行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邢国辉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牢记使命担当,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以“心无旁骛”的状态推动落实,以“舍我其谁”的姿态担当作为,以“善作善成”的干劲奋发进取,以“夙夜在公”的精神激情工作,全力以赴做好下半年各项工作,向省委、省政府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邓沛然部署了全市经济工作。一是抓好即期运行调节,确保全市经济健康发展;二是全力加快项目和园区建设,积极扩大有效投资;三是全力推动经济结构转型升级,促进产业迈向中高端;四是全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培育发展新动能;五是全力实施质量强市和标准化战略,提升发展质量和效益;六是加快城镇化建设步伐,全力打造现代省会;七是深化“放管服”改革,全面优化营商环境;八是强力整治环境污染,持续改善生态环境;九是全力抓好为民惠民实事,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全会在庄严的国际歌声中闭幕。

    列席全会的有:不是市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同志,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市委、市政府副秘书长,市纪委委员,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市直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市各民主党派主要负责人,市属大型企业、大专院校党委书记,驻石金融机构负责人,市委巡察组正、副组长,部分市党代表。

来源:石家庄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