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范照兵在我市调研

日期:2017-08-09 07:43:29石家庄人大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范照兵在我市调研时要求
打造石家庄人大工作亮点
树立全省人大工作标杆

 

    8月8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范照兵一行,到我市就“人大代表之家(站)”建设进行调研。他强调,要以担当的精神和务实的作风,深化“人大代表之家(站)”建设,把工作做得更细更好,打造石家庄人大工作的特色亮点,发挥省会人大工作的标杆作用。

    司存喜、张业、楚行宇、李志宏等市领导参加了调研。

    范照兵一行先后到桥西区百年巧匠人大代表联络站、正定县正定镇人大代表之家、正定县塔元庄人大代表联络站进行实地调研。为了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在闭会期间的作用,我市从2014年开始开展了“人大代表之家”创建工作。2017年换届后,新一届市人大常委会确定了“充实内涵、扩大外延、打造精品、全面提升”的思路,全面开展了深化提升工作,全市“人大代表之家”建设水平不断提升,工作活力不断增强,在联系群众、为民办事、民主议政、加强监督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肯定。

    范照兵指出,近年来石家庄坚持改革创新,大力推进基层人大建设,思路正、工作实、效果好,为全省人大工作提供了经验。

    范照兵强调,人大制度是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是人民当家作主的重要体现,也是我国民主政治的鲜明特色。充分发挥根本政治制度的优势和作用,更好地服务民主法治建设、服务社会治理体系现代化、服务党的中心工作、服务人民群众,需要有强烈的责任担当。要坚持问题导向,敢于正视工作上的差距和实践中的矛盾,迎难而上,担当作为,切实肩负起宪法法律赋予的责任,回应人民群众的期待,真正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我们的奋斗目标。要发扬务实作风,坚持实干实政,说干就干、干就干好干到位,通过实干把职责落地、让人民满意,维护人大的形象,彰显人大的作为,努力为全省改革发展做出扎实的业绩和贡献。

来源:石家庄人大
视频显示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