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李志宏副主任带队赴晋州市开展
扶贫脱贫攻坚、大气污染防治、优化营商环境
联动监督执法检查

日期:2018-08-09 21:27:25石家庄人大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8月8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志宏带领执法检查组,对晋州市贯彻落实扶贫脱贫攻坚、大气污染防治、优化营商环境有关法律法规情况开展执法检查。

  按照省、市人大常委会关于三项联动执法检查的要求,“听、看、查、访”同步推进执法检查。李志宏一行听取了晋州市政府关于贯彻落实三项工作有关法律法规情况汇报,并进行了座谈交流,查看了三项工作的政策文件、档案台帐等。两个实地检查组深入晋州市行政审批中心,周家庄村、北王村气代煤改造,镜泊湖公园,同济医院扶贫项目进行了实地检查;暗访组暗访了一家涉气企业、一个建设工地,并在行政审批中心随机访问了办事群众,了解审批时间、审批流程和审批便利性等方面情况。检查组成员指出了本次检查中汇报材料、台帐资料等备查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意见建议。

  李志宏副主任强调,对本次联动执法检查,一是思想认识要再提高。这次检查是省委研究部署,省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的重大监督活动,对推动中央和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具有重要意义。晋州市要进一步学习领会省、市人大常委会关于三项联动监督的要求,认真抓好相关工作落实,确保取得成效。二是落实法律法规要再深入。从检查情况看,晋州市在贯彻落实相关法律法规上做了大量细致工作,保障了法律法规的实施,但也存在学习宣传法律法规深度不够,依法推动解决突出问题成效不够明显,部分法律法规配套制度不够完善等问题,要借助此次执法检查进一步强化法治意识,善于利用法治武器推动开展相关工作。三是人大执法检查质量要再提高。晋州市人大要积极学习借鉴本次省、市人大执法检查的方式、方法,结合实际,探索创新,进一步发挥人大执法检查的法律巡视作用,积极推动市政府落实法律制度、法律责任和依法推动解决突出问题。

  部分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市人大财经、农业农村、城建环资委员会委员、市人大代表、市人大咨询委员会委员参加执法检查。 

来源:石家庄人大
视频显示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