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省人大常委会三项联动监督执法检查组
莅临我市检查指导

日期:2018-08-13 21:46:26石家庄人大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8月13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晓东带领省人大扶贫脱贫攻坚、大气污染防治、优化营商环境联动监督执法检查组,到我市进行检查,召开汇报座谈会并查看了市政府及有关部门文件档案。

  市委副书记、市长邓沛然代表市政府作表态发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司存喜主持会议,副主任楚行宇、安树国、韩保来、李志宏,副市长蒋文红出席了会议。

  王晓东强调,开展这次联动监督,就是要坚持“河北发展、人大有责”的理念,认真履行各级人大的职责,从法治层面深入检査河北省扶贫开发条例等法律法规在全省贯彻实施情况,积极推动各级各部门依法行政、公正司法,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和法律武器,在法治轨道上推动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的落实落地。

  王晓东要求,要坚持依法监督,坚持在法治框架内实施监督,紧扣法律规定突出监督重点,体现人大监督特点,抓好法律法规的学习宣传。要坚持问题导向,敢于动真碰硬,发挥人大的“法律巡视”作用。要精心组织实施,按照动员部署、组织实施、整改问责、建章立制四个阶段分步实施,并通过代表视察、执法检查等形式,实现所有县(市、区)全覆盖,形成监督合力。

  邓沛然表示,这次执法检查是对我市工作的激励和促进,我们要全力配合和支持这项活动,以此带动我市全局工作。

  楚行宇代表市人大常委会汇报了三项联动监督工作开展情况。蒋文红代表市政府汇报了我市贯彻实施《河北省农村扶贫开发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河北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和《河北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情况。  

来源:石家庄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