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市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开幕

日期:2019-01-21 21:29:44石家庄人大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坚持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

加快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

市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开幕

 邢国辉李德进刘明轩等出席会议

邓沛然作政府工作报告

司存喜主持会议

 
 
 
  1月21日上午,备受全市人民关注的石家庄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人民会堂隆重开幕。
       会议由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司存喜主持。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邢国辉、李德进、楚行宇、安树国、韩保来、李志宏、王丽君、张院生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会议应出席代表638名,实际出席610名,符合法定人数。
      上午九时,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
       市长邓沛然作政府工作报告。邓沛然说,过去的一年,我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正确领导下,紧紧依靠全市人民,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践行新发展理念,把握高质量发展要求,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统筹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治污染、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扎实开展“双创双服”“双问计”活动,较好完成了市十四届人大三次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开创了现代省会、经济强市建设新局面。
       邓沛然说,经济运行稳中有进,发展质量效益持续提升。产业结构稳中调优,“4+4”现代产业格局基本确立。城市建设稳中提质,省会综合竞争力大幅提高。生态环境稳中向好,空气质量持续改善。民生事业稳步前行,人民群众福祉显著增强。一年来,面对错综复杂的外部环境,面对产业转型、结构调整、污染治理的艰巨任务,我们凝心聚力,积极应对,战胜各种困难挑战,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抓转型、转动能,着力构建“4+4”现代产业格局。抓改革、促开放,着力增强经济发展活力。抓创新、建体系,着力打造区域发展新高地。抓规划、提品质,着力提升城市建设管理水平。抓基础、补短板,着力推进乡村全面振兴。抓重点、攻难点,着力加强生态环境综合治理。抓民生、办实事,着力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谈到今年的工作,邓沛然说,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深刻审视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时代的石家庄正处在一个大有可为的战略机遇期、乘势跃升的攻坚突破期和担当使命的接续奋斗期,我们要坚决贯彻中央“巩固、增强、提升、畅通”八字方针,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市委十届六次全会确定的任务目标,进一步夯实发展基础、释放发展活力、集聚发展势能、提高发展质量,努力开创省会高质量发展的美好未来。
       邓沛然说,今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省委九届八次全会和市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深化市场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开放,加快构建“4+4”现代产业发展格局,继续打好三大攻坚战,全面实施城市建设攻坚提质,大力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加强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快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打下决定性基础,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邓沛然说,做好今年工作重点抓好以下九个方面:坚定不移加快“4+4”现代产业发展,夯实经济高质量发展基础;坚定不移增加有效需求,努力保持经济平稳增长;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不断增强高质量发展的动力活力;坚定不移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打造国家创新型城市;坚定不移优化营商环境,毫不动摇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坚定不移增强辐射带动能力,努力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坚定不移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扎实推动农业农村工作迈上新台阶;坚定不移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强力推进生态环境建设取得新成效;坚定不移保障改善民生,让人民群众共享高质量发展成果。
       邓沛然说,新时代、新要求,我们必须始终把发展的重任扛在肩上,把群众的利益放在心上,努力建设科学规范、运转协调、廉洁高效、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坚持政治引领,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依法行政,规范权力运行。坚持务实担当,改进工作作风。坚持清正廉洁,树立良好形象。
       会上,还印发了石家庄市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石家庄市2018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9年预算(草案)的报告。
       在主席台就座的领导同志有:邓沛然、刘明轩、李雪荣、郭运兴、张业、王韶华、张效春、韩学军、张学勤、于福文、杨志辉、高天、王厚恩、徐增厚、王长敏、李宏英、王华清、李遵英、刘胜、孟祥红、蒋文红、姜阳、赵文锋、毛全球、武义青、范振增、葛瑞芳、郭斌、张运凯、孟胜林、闫纯锴、宋学恭、白峰、陈晓明、杜振琪、朱增海、王中联、王增飞、李锡海,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也在主席台就座。
       出席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的全体委员,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有关部门的负责人,市人民团体及中央、省属驻我市协管和垂管部门、金融机构的负责人,各县(市、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的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列席了会议。
       来自全市各方面的21名公民旁听了会议。
来源:石家庄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