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石家庄市人大常委会研究贯彻
全省人大系统“河北发展、人大尽责”
主题实践活动动员会精神

日期:2019-04-4 08:56:57石家庄人大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石家庄市人大常委会研究贯彻

全省人大系统“河北发展、人大尽责”

主题实践活动动员会精神
 
 
  4月4日,石家庄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主任(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省人大系统“河北发展、人大尽责”主题实践活动动员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司存喜主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楚行宇、安树国、韩保来、李志宏,秘书长张院生出席会议,机关各委办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在全省人大系统开展“河北发展、人大尽责”主题实践活动,具有重要意义,对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落实“两个维护”,不断提升各级人大履职能力和水平,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全市各级人大和人大代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担起政治责任,强化使命担当,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人大的部署要求上来,做细做实活动各个环节的工作,使主题实践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有效。
 
  会议强调,开展好这次主题实践活动,必须认真把握好省委、省人大的总体原则要求,把握好重点工作安排,把握好关键环节。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发现问题是水平、解决问题是能力”的意识,努力查找不足、分析原因、持续跟踪问效。要勇于创新,在结合石家庄实际上狠下功夫,“念好地方经、唱好地方戏、打好特色牌”。要务求实效,真正使活动效果体现在促进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的落实上,体现在厉行法治、推动法治石家庄建设上,体现在以人民为中心、促进民生改善上,体现在推动全市人大工作水平整体提升上。
 
  会议强调,要把开展主题实践活动与贯彻落实省委“三深化三提升”活动、市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市机关效能革命和邢国辉同志对人大工作的指示要求相结合,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贴近民心、保障民生,加强法制、推进民主,努力使立法、监督、重大事项决定、人事任免、发挥代表作用等各项工作,都有新的改进和提升。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人大和人大代表要积极投身到主题实践活动中来,加强组织协调,深入调查研究,倾听群众呼声,注重制度建设,以活动开展推动全市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为加快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来源:石家庄人大
视频显示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