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石家庄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张超超主持并讲话

日期:2024-02-19 08:43:55石家庄人大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

张超超主持并讲话

 

   2月18日下午,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传达学习全省优化营商环境大会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张超超主持并讲话。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快布局新赛道、培育新动能、塑造新优势,以新质生产力助推石家庄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要坚持科技创新引领产业创新,紧紧围绕打造5个以上千亿级产业集群,积极融入京津冀协同创新共同体建设,力争在原创性、颠覆性科技创新成果上有更大突破,及时将其应用到具体产业和产业链上,将优质创新资源更好转化为现实生产力。要加快发展方式绿色转型,抓好产业结构、能源结构和交通运输结构优化调整,不断厚植高质量发展的底色。要以全面深化改革增添强大动力,坚持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推进,让各类优质生产要素向发展新质生产力顺畅流动。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全省优化营商环境大会精神,着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擦亮“石家庄速度”“石家庄温度”“石家庄力度”营商环境品牌。要打好优化营商环境“组合拳”,大力推进线下办事“只进一门”、线上办事“一网通办”、企业和群众诉求“一线应答”,规范监管执法、公正高效司法,加强政务诚信建设,更好展示石家庄的城市形象和品质魅力。要着力构建亲清统一的新型政商关系,把暖心、舒心、省心的政策落到企业家心坎上,让各类企业愿意来、留得住、发展好。

  会议听取了全市“三场硬仗”进展情况汇报,充分肯定了各项工作取得的成效,指出要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打好打赢“三场硬仗”,彻底清除前进道路上的“拦路虎”“绊脚石”。要以更大的力度深化问题整治,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放过、解决不彻底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要以更强的担当推动责任落实,发扬斗争精神,确保各项工作扎实有力推进。

  会议听取了2023年全市公安工作及2024年工作安排,强调2023年全市公安机关为维护社会稳定、服务经济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公安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公安姓党”,铸牢忠诚警魂,扎实做好防风险、促发展、保安全、护稳定工作,深化改革强警、从优待警、从严治警,着力锻造让党和人民放心满意的公安铁军。

  会议听取了市委第五轮巡察工作综合情况汇报,研究了《十一届市委第六轮巡察工作方案》《十一届市委第六轮巡察组长拟定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守政治定位,抓实问题整改,提高监督效能,加强队伍建设,以巡察工作实际成效,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石家庄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