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楚行宇副主任带队
视察市法院执行工作

日期:2019-07-19 17:32:48石家庄人大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楚行宇副主任带队

视察市法院执行工作

 
       7月18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楚行宇带领部分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市人大监察司法委委员、市人大代表和市人大常委会咨询委员会委员,对我市法院执行工作情况进行视察。视察组先后听取了市法院及部分基层法院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实地查看了执行指挥中心,观看了执行工作专题片,连线了部分执行现场,并与部分律师进行了座谈。视察组成员根据视察情况以及平时了解的情况,与市法院进行了交流,针对我市法院执行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一些好的意见和建议。
 
  楚行宇认为,全市两级法院认真贯彻落实最高院关于“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问题”的决策部署,积极作为,勇于创新,亮点突出,各具特色,在时间紧、任务重、人员少、压力大的情况下,如期实现了“基本解决执行难”的阶段性目标,取得了较好的法律效果、社会效果和工作效果。楚行宇强调,要认真总结三年来执行工作的做法和经验,逐步形成一套比较完整的规范化、法制化、信息化、长效化的工作机制;要加大宣传力度,开辟宣传渠道,利用多种媒体,采取以案释法、以案说法等形式,展示法院执行工作的声势,突出宣传的针对性,达到执行一案、震慑一片,处理一人、教育一群的目的;要从法院自身的工作实际出发,认真研究减少案件发生、提高案件主动履行、减少被动强制执行的方式方法,进一步规范执行行为,提高干警执行能力,从而缓解“案多人少”的矛盾;要加强同各级人大之间的联系,积极寻求人大的支持和帮助,及时解决联动机制、联合执法等方面的困难和问题,使相关制度得到更好的落实。
 
  视察组一行还听取了市法院关于实行登记立案后解决立案难问题重点建议(第209号)办理情况,督促重点建议早日办结答复代表。
来源:石家庄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