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近期县(市、区)人大工作新动态

日期:2019-01-31 20:02:22石家庄人大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平山县人大:

 
        1月27日,石家庄市第十四届人大代表刘素军在平山县人大常委会有关人员陪同下到平山县红土山村,为留守老人们送去慰问金和新年祝福,让老乡们真真切切地感受到温暖和关爱。刘素军表示,留守老人孤单,希望通过自己的力量为老人送去温暖,愿老人们身体健康、安享晚年。
 
高邑县人大:
 
       为进一步拓展群众建言献策渠道,发挥“家”“站”桥梁作用,高邑县人大常委会根据该县主要支柱产业陶瓷、化工在广州经商人员多的实际情况,充分利用在外经商人员和代表见多识广、思想开放的特点,于2018年11月中旬在广州建立“人大代表驻广州联络站”。分别由两名常驻广州的县市人大代表任站长和副站长,建立微信群,专门负责联系高邑县在广州经商办企业的百余名经商人员。
 
  该站设立以来多次组织高邑县在粤人员开展活动,同时通过微信群及时反馈对高邑县各项工作的意见建议,由人大常委会转交政府。截至目前,该站提出合理化意见建议10余条,充分发挥了代表联络站联系群众的桥梁作用。
 
长安区人大:
 
       近日,建安街道人大工委组织辖区人大代表,开展"人民代表为人民 情系群众暖人心"主题慰问活动,为辖区困难群众送去慰问品和冬日的温暖。
 
  活动中,代表们详细询问贫困户的生活、身体和家庭情况,了解他们急需解决的实际困难,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鼓励他们积极向上,勇敢面对困难,用积极的态度面对生活。
 
  代表们表示,慰问困难群众,为他们分忧解难,是人大代表倾听民声、了解民意的一种方式,拉近代表与群众之间的距离,促进代表知民情、解民忧,更好地履职尽责。
 
藁城区人大:
 
       为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参与社会事务管理的重要作用,提高民生大事实事项目办理的可行性和落实的实效性,在近日召开的藁城区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上,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出了10个年度民生大事实事项目。这是藁城区人大常委会首次对区政府拟实施的年度民生大事实事项目交给全体人大代表进行票决,走出了一条代表参与管理政府民生实事项目的新路子。
 
来源:石家庄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