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近期县(市、区)人大工作新动态

日期:2019-03-8 10:10:48石家庄人大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晋州市人大:

 
       近日,晋州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对学前教育工作开展专题调研。调研组先后实地查看了小樵、陈家庄、马于等10个村的幼儿园以及城内部分公办幼儿园,详细了解政策落实、经费投入、基础建设、队伍建设、教育管理等方面的情况及存在的问题。
  调研组指出,要进一步高度重视学前教育工作。要进一步加大经费投入,完善办园体制。要创新理念,规范管理,实现教育公共服务的精准化,满足学前教育多样化需求。要切实加强幼师队伍建设,提高学前教育质量。
 
正定县人大:
 
       近日,在正定县人大常委会的积极组织推动下,正定县各级人大代表迅速响应落实市人大《关于全市各级人大代表积极参与“三深化、三提升”活动和机关效能革命的倡议书》要求,迅速收心聚力、转变作风,深入一线联系群众,积极收集并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
  截至目前,依托11个“人大代表之家”、9个“人大代表联络站”,正定县人大已组织各类联系群众活动43次,参与代表200余人次,联系群众3200多人,收集并解决重点问题、建议22条,受到广大群众好评。
 
赵县人大:
 
       3月5日,赵县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对县2018年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进行调研。调研组采取实地查看、座谈交流、听取报告等形式,详细了解全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在肯定成绩的同时,调研组指出,要进一步严格新、改、扩建项目环评审批,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要全方位加强环境监察执法力度,拓宽投诉、举报渠道,强化监管执法手段。要加大信息公开力度,善于利用新媒体,深入开展环境宣传教育活动,全面提升全民环境保护意识。
 
藁城区人大:
 
       3月6日,藁城区人大常委会领导带领各委室主任、有关乡镇人大工作负责人,先后对廉州镇、兴安镇、岗上镇、南孟镇人大代表之家和绿之宝代表联络站、杜村代表联络站进行观摩督导,重点查看了各代表之家、代表联络站硬件建设进展情况和活动开展情况。
  现场观摩结束后,观摩组总结了“家(站)”创建经验,指出了存在的不足,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要结合省“三深化、三提升”和石家庄市机关效能革命活动,按照区人大“(家)站建设提升年”的要求,进一步创新活动载体、丰富活动内容,突出特色,以扎实、有效的活动效果,打造精品“家(站)”。
来源:石家庄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