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285件市人大代表建议交付“一府两院”办理

日期:2021-09-27 08:20:50石家庄人大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285件市人大代表建议交付“一府两院”办理

 

  9月26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建议交办工作会议。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期间,共收到代表对我市各方面工作提出的建议285件(包括议案转建议31件),其中,交市政府系统办理278件,交市法院办理6件,交市检察院办理1件。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宋存汉出席会议并讲话。

  经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研究,从全部代表建议中,确定了7件建议作为今年的重点建议,由有关承办单位重点办理。

  会议要求,市“一府两院”及各承办部门和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办理代表建议的政治自觉,把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当做加强社会主义民主法治建设的大事来抓。要完善工作机制,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坚持领导包案制度,自觉落实承办部门主要责任人领办建议制度。要强化责任担当,增强办理代表建议的实际效果,在解决问题上下功夫、在代表满意上下功夫、在推动工作上下功夫。要继续坚持办前、办中、办后“三沟通”工作机制,通过邀请代表参加视察调研和走访座谈等活动,充分听取代表意见,提高建议办理质量。市人大常委会选举任免代表工委和各专门委员会要把建议督办列入重要日程,督促各承办单位切实把代表建议办好办实办到位,努力做到让人大代表满意、让人民群众高兴,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作出积极贡献。

  

来源:石家庄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