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通知

日期:2016-11-17 11:27:13机关党委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中共石家庄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委员会

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通知

 

各党支部

    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重要政治任务。近日,中央办公厅、省委办公厅、市委办公厅下发通知,对认真学习宣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安排部署。现就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通知如下。

一、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

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专题研究了全面从严治党重大问题,审议通过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以下简称《准则》)和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对于深化全面从严治党,解决党内存在的突出矛盾和问题,有效应对党面临的四大考验、克服四种危险,不断增强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命、自我提升能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明确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正式提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是党和国家根本利益的所在,是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的根本保证,是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迫切需要。这对维护党中央权威、维护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领导,对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更好凝聚力量、抓住机遇、战胜挑战,对全党团结一心、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对保证党和国家兴旺发达、长治久安,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机关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全会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抓好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努力把各级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不断开创省会事业发展新局面,为加快转型升级、跨越赶超、建设幸福石家庄步伐,打造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第三极,率先在全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二、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实质

    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提出了一系列新观点、新举措,内涵十分丰富。机关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深刻领会其精神实质,力求学深学透,融会贯通。

    一要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一年来党和国家工作,科学分析世情国情党情的发展变化,深刻阐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深入回答管党治党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对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作出总结部署,对抓好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提出了明确要求。讲话创造性地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进一步深化了对党的建设规律的认识,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开创党的建设新局面的行动纲领。机关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知之深  爱之切》结合起来,与加强机关党组织和党员干部队伍建设结合起来,认真学习讲话原文,全面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掌握核心要义,自觉用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二要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的基本精神。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也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基础。党要管党,首先要从党内政治生活管起;从严治党,首先要从党内政治生活严起。机关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准则》,坚持不懈严格党内政治生活,着力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不断提高党内政治生活质量和水平,努力营造又有集中又有民主、又有纪律又有自由、又有统一意志又有个人心情舒畅生动活泼的政治局面。

    三要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的基本要求。党内监督是党的建设的重要内容,也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保证。《条例》规定严格、措施有力、系统规范,形成了科学完备的党内监督体系,为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了有力的制度保障。机关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一定要深刻领会《条例》的精神实质,认真贯彻《条例》的基本要求,建立健全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统一领导,机关党委全面监督,机关纪律检查组专责监督,各党支部日常监督,党员民主监督的党内监督体系,织密党内监督之网,使党内监督成为规范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行为的硬约束,使积极开展监督、主动接受监督成为广大党员干部的自觉行动。

    四要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全会正式提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重要意义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最具标志性、历史性意义的成果,就是明确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正式提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意义十分重大、影响十分深远。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新局面,在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成就,实现了党和国家事业的继往开来,赢得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衷心拥护,受到国际社会高度赞誉。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更加坚定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权威,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更加扎实地把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真正做到思想上认同核心,政治上维护核心,行动上紧跟核心。

    三、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

机关各党支部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员干部理论武装工作的重点任务,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以及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的统一部署,切实把这项工作组织好、推动好、落实好。

一要精心做好学习贯彻工作。各党支部要切实负起责任,认真抓好广大党员干部的学习,把全会精神学习纳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定周密的学习计划和方案,推动广大党员全面准确掌握全会精神。要坚持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一般学习与学习研讨相结合,作好学习记录,撰写学习心得和体会。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头参加学习、带头研讨,原原本本研读《准则》和《条例》,掌握精神实质,并在本支部作一次学习宣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辅导,为机关广大党员干部作出表率。

二要做好组织引导工作。要组织机关党员干部积极参加和认真收听收看省、市委举办的各种学习宣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活动。机关党委要安排组织好党组中心组的学习研讨工作,并认真贯彻落实中心组学习精神。要充分利用周末讲堂开展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宣讲和辅导,组织收看有关党风廉政建设方面的纪录片,组织各党支部之间的学习交流。要加强对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情况指导和督导,及时听取汇报,通报情况,推动学习活动深入开展,切忌形式主义,务求取得实效。

三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各党支部要结合本部门本单位实际,作出专题部署,提出具体要求,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紧密结合,在推动工作中深化对全会精神的认识、理解和贯彻。要按照市人大常委会年初确定的任务目标,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市人大常委会各项工作的全面提升。

 

               中共石家庄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委员会

2016年11月7日

来源: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