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李志勇副主任听取矿区
人大预算联网监督工作汇报

日期:2023-03-09 11:20:32石家庄人大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李志勇副主任听取矿区人大预算联网监督工作汇报

 

 

  今年1月,我市井陉矿区人大常委会《预算联网监督系统建设和使用案例》工作经验入选全国人大常委会预算工作委员会编印的《地方人大预算联网监督系统建设和使用典型案例汇编》,是我省唯一入选的县级案例。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雪荣批示要求认真学习矿区经验,深入研究新时代人大工作,抓住重点,多出亮点,多出成果,为市人大常委会增光添彩

 

  为认真贯彻落实批示精神,32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志勇专题听取了井陉矿区人大关于预算联网监督工作情况汇报,充分肯定了该区在人大预算联网监督工作中的做法、取得的成绩。并指出,矿区人大精心打造人大预算联网监督查询室,全力推进预算联网数据录入和应用工作,编写《井陉矿区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审查审议监督规范化操作体系》(初稿),其经验做法在我市县(市、区)起到了示范带头作用,对促进人大预算联网监督工作规范化、程序化、标准化具有积极作用。

 

  李志勇指出,预算联网监督工作,联网是基础、内容是支撑、应用是关键。市、县两级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要根据全国人大和省、市人大的统一安排部署,结合实际,积极有序推进预算联网监督建设工作。要科学规划、合理布局、完善功能,严把建设标准和质量,确保实现省市县预算联网平台横向连接、纵向贯通;要积极探索预算监督新形式新方法,建立健全预算联网监督与政府财政、审计、国资、税务等部门的协调配合、结果运用机制,加强系统功能研发,不断丰富系统内容,充分发挥预算联网监督作用,突出重点,规范流程,使财政预算监督更加科学、严谨。要不断总结工作经验,完善预算监督管理程序制度,推动我市人大预算监督工作更加规范化、制度化。

来源:石家庄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