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市人大常委会第五检查组对我市四项联动监督和矿山综合治理“回头看”进行监督检查

日期:2021-9-11 10:24:36石家庄人大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根据《石家庄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推进四项联动监督和开展“6+1”联动监督“回头看”工作方案》安排,9月6日至10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宋存汉带领第五检查组,对分包的高邑县、赞皇县、藁城区、高新区开展推进四项联动监督和开展“6+1”联动监督“回头看”工作进行监督检查,并对八个县(区)涉及的矿山综合治理工作进行全覆盖监督检查。
    检查组采取听汇报、查看台账、核实相关数据、抽查重点整改的矿山点位、现场检查生态修复的矿山山体,同矿山经营者进行座谈等方式,尽可能熟悉掌握第一手资料,并针对八个县(区)矿山综合治理工作提出有针对性的具体意见和建议。
    宋存汉指出,在推动四项联动监督方面,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四项联动监督和开展“6+1”联动监督“回头看”工作摆在突出位置,深化思想认识、聚焦工作重点、强化组织实施,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推动形成联动监督的强大合力。要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担负起法定监督责任,敢于较真碰硬,真正找问题,督促责任部门即查即改、应清尽清。要强化问题导向,做到精准发力,确保整改到位,问题清仓见底,杜绝前清后乱。在矿山综合治理“回头看”方面,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做好矿山综合治理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实际行动,是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抓手。要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高标准、严要求,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对责任主体认定不清、矿山关闭取缔、矿山迹地修复治理、违法违规采矿整治等任务完成情况进行全面排查,建立问题清单和整改台账,逐一明确整改措施和责任人,以强有力的措施抓紧抓实抓到位,做到科学治理、系统治理、综合治理。

来源:石家庄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