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刘建芳副主任带队暗访我市电动车路面执法情况

日期:2023-04-03 08:09:51石家庄人大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331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建芳,带领电动车综合治理工作专班工作人员,对我市电动车路面执法情况进行了实地暗访,实地了解长安区、裕华区部分路段的电动车骑乘人员遵守交通法规、佩戴头盔、电动车停放情况,并与塔南路裕翔街岗和北国商场岗的交警和辅警进行了交谈,了解目前电动车综合治理的重点、难点和存在的问题。

 

  刘建芳指出,我市电动车路面执法工作总体是好的,骑乘电动车人员佩戴头盔率较高,但还存在一些问题,部分电动车骑乘人员存在侥幸心理,不能按要求佩戴头盔,白牌电动车在严管路段骑行、共享电动自行车头盔补充不及时、停放不到位等问题。

 

  刘建芳要求,要加强上下班高峰期交通疏导,切实把高峰期间车辆拥堵治理落实到位,全力以赴投入到防堵、治堵工作中,确保道路交通畅通无阻。要持续做好常态化执法,坚持教育与处罚相结合,引导非机动车驾驶人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正确佩戴安全头盔,主动纠正交通违法行为。要充分认识到电动车整治工作的持久性、反复性和顽固性,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常态化开展好电动车综合治理工作。

来源:石家庄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