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刘建芳副主任带队对
看守所监管工作进行专题调研

日期:2023-04-07 09:35:24石家庄人大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46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建芳带领监察司法工委人员,对市公安局落实《看守所条例》情况进行专题调研。调研组实地查看了鹿泉区看守所、市第一看守所基础设施建设、安全管理、监所运行、服务保障等方面的情况,听取了市公安局监管支队和两个看守所相关情况汇报,通过调研,进一步督导公安机关落实好《看守所条例》,确保监所建设各项工作有力有效,努力争创新时代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标杆。

 

  调研组指出,看守所是公安机关羁押、看管、教育违法及犯罪嫌疑人的专门场所,通过对各类在押人员依法监管,做到强化制度建设,强化流程管控,强化服务理念,确保了刑事诉讼活动安全和监管安全。

 

  调研组强调,看守所监管工作任务重、责任大,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看守所工作放到我市政法工作大局中来谋划,从严从实从细抓好监管安全各项工作;要严格执法,压实工作责任,依法规范管理,进一步提升监所安全规范文明管理水平;要全力以赴确保监管安全,精准管控,安全可靠,整改薄弱环节,做好针对性防控;要强化队伍建设,保持监管队伍的活力和战斗力,加大对监管民警的关爱,提升监管队伍政治和业务能力水平,履行好新时代的使命任务,全面推动公安监管工作提质增效。

来源:石家庄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