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爱心集结帮助灾区安置重建 我市各级人大代表踊跃捐款捐物

日期:2016-08-03 17:58:17选任委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7·19洪灾给我市西部山区部分县(区)人民群众造成了重大生命和财产损失。灾情发生后,全市市内区各级人大代表迅速行动,积极捐款捐物,发挥了人大组织及其各级人大代表应有的作用。

    按照市委的统一部署,市和各县区、乡镇人大立即投入、参与到抗洪救灾之中,并作为当前的最中心任务进行部署,全力以赴做好抗灾救灾、重建家园工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志辉以及各位副主任立即深入到受灾严重的村庄,实地察看灾情,深入一线指导抗灾自救。

    灾情牵动着全市各级人大机关干部的心、更牵动着各级人大代表的心。市人大常委会及时组织召开机关党员干部大会并发出通知和倡议书,号召全市市内区各级人大代表伸出援助之手,开展向受灾群众献爱心活动。

    藁城区人大向区各级人大代表发出倡议,踊跃向灾区人民献出一份爱心。区人大常委会领导带头向灾区捐助500元,其他与会人员也纷纷慷慨解囊进行了捐助。市人大代表张海军、付建忠、张常振、桑卫安、李宝成、刘晓春、龚九春、李建志、刘秀杰、魏青杰、张国彬等人分别向灾区捐助善款2000元。藁城区各乡镇人大也分别组织区人大代表开展捐助活动,截至8117时,藁城区人大共募捐救灾款物折合人民币59700元。

    鹿泉区人大常委会仅81就收到代表捐赠的12000元钱。其中,市人大代表捐款3500元,王秀峰代表托同事送来1000元钱,李满友代表亲自送来了600元钱,张成锁代表和张美林代表分别送来了500元钱,还有其他代表都送来100元到200元不等现金。鹿泉区人大代表捐款8500元。

    为了加快捐款进度,栾城区人大通过打电话、发短信、微信的形式通知各位市人大代表。市人大代表陈钟因有出差任务,收到短信后第一时间委托专人将捐款1000元送到了区人大。市人大代表闵晓进离栾城区较远,通过联系沟通,直接将捐款转到灾区的账号上;石芹荣代表将善款捐到了区人大。西营乡是栾城区最偏远的一个乡镇。该镇全体人大代表赶到乡政府捐款。市人大代表聂续民已向栾城区慈善会捐款2万元,又通过人大再次捐助1000元。

    新华区各“代表之家”的人大工作室主任把这次向灾区救助工作作为一次代表活动来抓。各级人大代表积极捐助,仅一天时间,捐赠211箱方便面、250包水、面包牛奶鸡蛋35箱、火腿肠榨菜8箱、药品7箱、服装鞋被30余箱,现金13万元。81,新华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小平一行带着13万元捐助现金(其中含1万支票),4车价值24.6万元的食品、药品、服装鞋被等救灾物资运送至对口帮扶灾区赞皇许亭乡政府,把新华区463名市、区、乡三级人大代表的爱心送至灾区。新华区代表团的市人大代表冯素明因错过与车队同行,就自己带着一万元现金,冒雨赶往灾区现场。

    82,桥西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赵新惠一行,将桥西区各级代表第一批134366元善款送达灵寿县,用于灾后群众安置和重建。桥西区人大代表、河北英博认证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勇峰在东里代表之家当即捐款3000元。市人大代表胡文堂代表在外出差,听到市人大常委会向全市人大代表发出倡议后,立即派人送来20000元善款。桥西区代表、溢龙火锅总经理郭晓天以个人名义在向井陉自发捐助12000元的基础上,又向区人大捐赠了5000元善款用于救助灵寿灾区。桥西区代表、河北美生堂美容发展有限公司盛文利捐助10000元。桥西区区人大代表、河北华星药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李瑞君,在灾情发生的第一时间,冒雨向平山县捐助了价值3万余元的消毒液200件,以实际行动为抗洪救灾献上一份真情。李进国代表捐助近万元的矿泉水、面包、方便面等防汛急需的生活物资,送达赞皇灾区。

    长安区人大常委会迅速行动起来,以实际行动支援灾区人民战胜灾难,重建家园。目前该区各级人大代表捐款14万余元、物资10000元。市人大代表、石家庄天荟公司总经理刘荣秀亲自将矿泉水、方便面等价值一万元的物资送到受灾严重的井陉县小作镇。市人大代表、石家庄宣德中医院董事长田宇带头捐款一万元,代表杨永君、解建华、杜兰萍、赵志江纷纷响应现场捐款。市人大代表、石家庄炼化分公司党委书记张西义捐款三万元;长安区人大代表、石家庄国瑞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总裁张章侨,在精准扶贫捐助活动中带头为行唐贫困村捐款,当得知井陉受灾捐款消息后再次捐款五万元。其余市、区各级代表也踊跃捐款,尽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

    裕华区各“代表之家”的人大工作室号召广大代表参加这次特殊的代表之家活动。市人大代表各组互相鼓劲,共同研究,企业界代表率先表态,其他代表纷纷回应,很快筹集了49000元捐款。区人大代表张增力不仅自己带头捐款,还组织润丰集团员工共献爱心,为井陉捐款十万元,平山捐款3万元。宋营镇付栓增代表不仅在邢台南宫积极捐助,还率先出资一万元。池振江代表得到灾区需要米面油物资后,专程到面粉厂预订一万元的面粉,张胜代表在外地出差,安排工作人员联系街道,送来3000元的米油。张秋英代表的家乡邢台受灾,她自己和员工除向家乡捐款28000余元外,还购买了3000元新的夏凉被送往平山。李丽英代表携手河北优教科技有限公司为平山县教育局捐献25万元教学器材。杨丽静代表组织单位捐款5000元消毒液和药品送往古月镇。徐青山代表所在卓达物业捐款23585元全部交卓达公益中心,捐赠到河北慈善联合基金会。张峰代表向井陉县南峪镇西葛丹村捐赠5000元物资。通过共同努力,裕华区各级人大代表共筹集92150元捐款、14万元物资。

    人民代表人民选,人民代表为人民。“越是危难时刻,越是需要我们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越是关键时刻,越是需要积极彰显我们人大代表的作用。”这是全市各级人大代表的共同心声。目前,各级人大代表救灾献爱心活动还在继续进行当中。

来源:选任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