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速览!近期县(市、区)人大工作新动态

日期:2022-11-03 09:20:29石家庄人大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速览!近期县(市、区)人大工作新动态

 

 

正定县人大

 

 

 

  近日,正定县人大常委会听取和审议了县政府部分工作部门主要负责人和“两官”履职情况的报告,并进行履职评议。

  此次评议内容包括政治业务学习、依法履职、自觉接受监督等方面。会上,接受评议人员进行履职情况汇报,县人大常委会评议组向大会作评议调查情况报告后,肯定了被评议对象的履职能力和工作业绩,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意见建议,对评议对象进行满意度测评。

  正定县人大常委会将全过程人民民主理念贯穿于评议调查全过程,深入开展评议调查,多种方式了解情况,全面掌握评议对象表现,客观、公正地对被评议对象进行评价,进一步加强了对行政机关和司法机关工作人员的监督。

赞皇县人大

 

 

 

  近日,赞皇县人大常委会对职业教育工作进行专题视察。视察组实地察看了县职教中心、职教中心龙门教学点、职教中心新区项目建设工地等,听取了汇报,并进行深入交流。

  视察组指出,要高起点从实谋划,高站位从快推进,高标准从严落实,加快建立健全现代职业教育体系。要进一步优化职教体系、专业设置、发展环境、能力建设,开展多层面培训,推动专业与产业对接,提升职业教育服务地方经济的能力。要强化组织领导,及时解决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重大问题和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引导广大群众树立新的求学观、择业观、人才观,进一步形成全社会重视、支持职业教育的社会氛围。

栾城区人大

 

 

 

  近日,栾城区8个乡镇本年度第二次人代会陆续胜利闭幕,圆满完成了大会各项议程。为确保乡镇人代会依法顺利召开,栾城区人大常委会会同区委组织部深入各乡镇进行督导,就人代会召开的有关法律程序提出明确要求。从会议召开情况看,各乡镇高度重视,从起草报告、议程安排、选举准备、疫情防控等方面都精心组织,周密安排,乡镇人大代表参政议政积极性较高,参会代表人数及程序均符合法律规定。一是组织代表认真听取审议了乡镇政府、人大主席团等工作报告并通过了相应决议。二是圆满完成了选举任务并进行了宪法宣誓。三是结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代表们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围绕中心工作及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问题认真履职,踊跃建言献策,进一步统一了思想认识,凝聚了共识,鼓舞了干劲,展示了人大代表的良好形象。

来源:石家庄人大
视频显示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