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速览!近期县(市、区)人大工作新动态

日期:2022-11-08 09:51:17石家庄人大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速览!近期县(市、区)人大工作新动态

 

 

新乐市人大

 

 

 

  近日,新乐市人大常委会组织法制委委员、部分市县乡三级人大代表对公安机关贯彻执行《河北省公安机关警务辅助人员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情况进行视察。检查组先后到新乐市公安局出入境大厅、局机关及辅警训练场进行实地检查,深入了解情况并听取汇报。

  视察组指出,要抓好辅警准入、培训和管理工作,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不放松,加强专业技能培训不放松,加强思想品德教育不放松,用制度管人,按规章办事,建设一支正规化、法治化、专业化、职业化的高质量辅警队伍。要进一步优化考核奖惩机制,规范辅警履职行为,力求责权统一,切实增强辅警的归属感和荣誉感。

 

灵寿县人大

 

 

 

  近日,灵寿县人大常委会分三个评议视察组对部分县政府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开展履职评议。视察组在召开进点会、征求意见会、座谈会,开展专题视察、公开征求意见,并与县政府主管领导和被评议人沟通交换意见的基础上,分别形成履职评议视察报告。并在县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上以无记名投票方式进行了履职测评。

  对部分政府工作部门进行履职评议,既体现了对人民承诺、向人民交账的态度,又体现了对被评议部门负责人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是任后监督的具体实践。

 

赞皇县人大

 

 

 

  近日,赞皇县人大常委会召开人大代表建议办理情况推进会。会议通报了县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人大代表建议办理情况,各承办单位作表态发言。

  会议要求,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从实处着眼、用实干考量、以实绩说话,对已经完成的代表建议,认真开展自查自纠,查漏补缺,提高标准。对未完成的代表建议,逐一研究谋划,按程序向代表答复,向县人大代联委、政府办反馈。要把办好代表建议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服务赞皇发展大局结合起来,通过代表建议的高质量办理,为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贡献赞皇力量。

 

井陉矿区人大

 

 

 

  近日,井陉矿区人大常委会对科技创新工作进行调研。调研组实地查看了德瑞特电器、丰旺机械、鸿科碳素等企业,详细了解了各企业研发机构建设、研发投入、近年来取得的科技成果等情况。

  调研组指出,要持续提升服务效能,帮助企业解决创新发展瓶颈问题,不断深化产学研融合发展,加速科技成果转化。要加强科技创新人才储备、建好科技人才队伍,促进全区科技创新能力和科技研发水平提升,以科技创新引领产业升级,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来源:石家庄人大
视频显示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