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石家庄市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21次主任会议

日期:2022-09-26 11:36:32石家庄人大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2022626李雪荣同志在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五楼会议厅,主持召开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21次主任会议。

一、李雪荣主任点评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议情况

会议指出,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议历时两天,涉及立法工作、经济工作、民生工作、安全工作、民族工作、代表工作等重要领域,涵盖了专题询问、满意度测评、履职评议、执法检查、政府专项报告以及人事任免等常委会履职方式,在全体委员的积极参与和全体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

会议认为,这次会议会场庄严肃穆、程序严密紧凑、工作人员整齐划一,做到了用心、用情、用力,展现了人大严谨的工作态度和良好的精神风貌,体现了人大工作的程序性、严肃性和权威性,得到了与会人员的一致认同和高度评价。一是会前筹备细致充分,通过召开多层次、多方面协调会,加强统筹、精心谋划,确保各个环节考虑充分、任务明确、责任到人。二是会务服务高质高效,会议期间设施设备调试精细,食宿保障贴心周到,人大信息化建设初见成效,全程运转衔接顺畅。三是专题询问较真碰硬,问出了深度、问出了成效,回应了社会各界期盼和人民群众的关注期望,询问人员为人民而问,政府部门为城市作答,营造了民主、互动、和谐的良好氛围。四是宣传报道反响良好,通过现场短视频推送、会后新闻媒体跟踪报道和微博“大V”延伸解读,大会宣传工作有厚度、有深度、有延展,社会反响良好,宣传效果明显。

会议要求,要搞好归纳总结,按照“精致细致极致、周密周到周全”的要求,不断提高会议组织筹备能力。一是会议材料要高度重视、严格把关,做到统一规范。二是向大会报告工作要按规定安排指定人员到会,并按原文正稿报告。三是会场布置和会议秩序要考虑周全、注重细节,做到更高标准、更高质量。四是严格请假流程,与会人员非必要一律不得请假。五是进一步优化软件、配齐硬件,不断提高人大信息化建设水平。

二、研究了石家庄市首届人民代表大会历史陈列展展陈提升设计方案

刘生彦同志汇报了石家庄市首届人民代表大会历史陈列展展陈提升建设情况,设计单位汇报了展陈提升设计方案,与会人进行了讨论发言,李雪荣同志作总结讲话。

会议强调,布展方案是陈列展展陈提升建设的前提和基础。要加强对展陈大纲的学习研究,确保设计方案不脱纲离谱,充分体现首届人民代表大会蕴含的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和实践逻辑,生动还原我市召开首届人代会这段光荣历史。要结合人大工作特点确定整体设计思路,确保主题鲜明、彰显重要意义。要有效利用空间、优化展陈形式,既要具备历史展览馆的厚重沉稳,又要充分运用声、光、电和多媒体等现代化手段,结合色彩搭配和视觉体验,增强展览效果。要合理摆布展陈内容,切实按照时间顺序、逻辑顺序,把贴合这次展陈的内容完整的展示出来,确保布展方向不偏、重点突出。要搞好学习借鉴,吸收整合优秀设计理念,加强统筹结合,并进一步丰富实物和史料内容,不断提升展览规模。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站在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的高度,努力将展陈提升建设打造成为我市新的红色文化名片不断推动我市人大工作向更高质量发展

会议议定:由李志宏牵头,相关工作专班负责,根据讨论意见,将这项方案作进一步修改完善。

来源:石家庄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