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市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委会2019年大事记

日期:2021-05-11 10:41:37石家庄人大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一月 

 

13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司存喜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研究2018年度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民主生活会建议方案。

14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 (扩大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上海和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在刘少奇同志诞辰120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司存喜,党组副书记楚行宇,党组成员安树国、韩保来、李志宏、王丽君、张院生出席会议。

14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安树国带领部分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市人大代表、市人大财经委委员和市人大常委会咨询委员会委员,视察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及财政预算执行情况、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及财政预算草案情况。

110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司存喜主持召开党组会议。研究2018年度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民主生活会安排意见,研究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关于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及2018年两次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的通报(讨论稿),研究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关于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加强作风建设措施情况的报告(讨论稿),研究2018年度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民主生活会征集意见建议情况通报,研究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对照检查材料(讨论稿)。

110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司存喜主持召开主任会议。研究人事事项,研究关于召开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的安排意见,研究关于调整市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召开时间的决定(草案),研究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宪法宣誓工作实施方案(草案),研究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的审查报告,研究关于设立市十四届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内务司法委员会更名为监察和司法委员会的决定(草案),研究市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选举办法(草案)、表决办法(草案)、代表提名候选人截止时间的决定(草案)、总监票人名单(草案)、宪法宣誓仪式安排意见,听取关于评选2018年度优秀市人大代表建议和先进承办单位情况的汇报,研究市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审议的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计划、市预算、市法院、市检察院等六项决议(草案)。

110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志宏带领部分市人大代表和市人大常委会咨询委员会委员,检查督导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工作。

111  市第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在市人大常委会会议厅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司存喜、副主任韩保来分别主持会议,副主任楚行宇、安树国、李志宏、王丽君,秘书长张院生和委员共41人出席会议。会议审议通过关于调整市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召开时间的决定;审议通过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的审查报告;审议通过关于接受一名省十三届人大代表辞去职务的决定和关于接受一名市十四届人大农业和农村委员会主任委员辞去职务请求的决定;审议通过人事任免事项。

111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司存喜主持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楚行宇,党组成员安树国、韩保来、李志宏、王丽君、张院生参加会议。

114日至18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司存喜出席河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

121日至24  石家庄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市人民会堂举行。会议推选邢国辉、税勇、李德进、司存喜、王宝山、楚行宇、安树国、韩保来、李志宏、王丽君、张院生为大会常务主席。610名市人大代表出席会议。会议听取和审议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审议石家庄市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9年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审查和批准石家庄市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与2019年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审议石家庄市2018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9年预算草案的报告,审查石家庄市2018年总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和2019年总预算草案,批准2018年市本级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与2019年市本级预算;听取和审议石家庄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石家庄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石家庄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选举陈玉祥为石家庄市监察委员会主任,白峰为石家庄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补选王东刚、王建丰、张明其、郭纯阳、梁立柱为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委员。市政协、市警备区有关领导同志,出席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的全体委员,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有关部门的负责人,市人民团体及中央、省属驻我市协管和垂管部门负责人,各县(市、区)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市人大常委会咨询委员会主任,在市级主要领导职务岗位上退下来的老同志列席会议。来自全市各方面的21名公民旁听会议。会议闭幕后,市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表决通过和选举的国家机关工作人员进行宪法宣誓。

129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司存喜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和市纪委全会精神,研究部署当前工作。

129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离退休干部座谈会。通报2018年市人大常委会和机关的主要工作,听取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司存喜,副主任楚行宇、韩保来、王丽君和秘书长张院生参加座谈会。

 

二月

 

213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司存喜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河北省开展三深化、三提升活动工作会议和全市落实三深化、三提升机关效能革命动员大会精神,研究部署落实意见和当前工作。

213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司存喜主持召开主任会议。研究2019年市人大常委会主要工作计划(草案)。

215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开展三深化、三提升活动,推进机关效能革命动员部署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楚行宇出席并讲话。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215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保来带队,到国家住建部就制定《石家庄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条例(草案)》征求专家意见建议。

215日至21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安树国带领市人大财经委员会委员,调研我市政府性债务风险情况。

219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与市政府市长、市监察委主任、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联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司存喜主持会议。市政府市长邓沛然,市监察委主任陈玉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楚行宇、安树国、韩保来、李志宏、王丽君和秘书长张院生,市检察院检察长陈晓明,市法院副院长尹新民出席会议。会议商定2019年市人大常委会主要工作计划等。

220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司存喜主持召开主任会议。研究关于召开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的安排意见,研究《石家庄市人大常委会关于落实三深化、三提升推进机关效能革命助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决定(草案)》,研究《石家庄市人大常委会关于石家庄市人大常委会部分工作机构更名的决定(草案)》,听取关于市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代表议案和建议批评意见的情况汇报,研究人事任免事项。

221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司存喜、副主任韩保来参加省人大常委会组织的全省立法工作会议。

225  市第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在市人大常委会会议厅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志宏、王丽君分别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司存喜,副主任楚行宇、韩保来、秘书长张院生和委员共45人出席会议。会议审议通过石家庄市人大常委会关于落实三深化、三提升推进机关效能革命助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决定;审议通过石家庄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市人大常委会部分工作机构更名的决定;审议通过人事任免事项。

228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市人大代表建议交办会。通报市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代表建议和重点建议情况,对代表提出的465件代表建议,向一府两院进行集中交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楚行宇出席并讲话。

 

三月

 

31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司存喜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市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精神,研究关于调整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有关副主任和秘书长工作分工的意见,研究关于调整市人大常委会各工作委员会和市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对口联系部门和单位的意见。

31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署名文章《推动我国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以及《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指引下迈入新时代生态文明新境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党组讨论和决定党员处分事项工作程序规定(试行)》和省委关于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的意见。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司存喜,党组副书记楚行宇,党组成员安树国、韩保来、李志宏、王丽君、张院生出席会议。

31  市十四届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暨与对口联系部门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主任委员王丽君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审议通过市十四届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工作规则和市人大社会建设委与市政府有关部门工作联系制度,通报2019年工作计划。

35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扩大)会议。集中学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政府工作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司存喜,党组副书记楚行宇,党组成员安树国、韩保来、李志宏、王丽君、张院生出席会议。

37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安树国带领部分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市人大财经委委员和市人大代表,视察我市民营企业发展情况。

312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司存喜,副主任楚行宇、安树国、韩保来、李志宏,秘书长张院生及机关干部职工,到市环城绿化林带植树点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312日至14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志宏带领部分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市人大民侨外委委员、市人大代表和市人大常委会咨询委员会委员,视察我市民族工作情况。

314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志宏主持召开市人大民族侨务外事委员会会议暨与市政府对口联系部门会议,通报2019年工作计划。

320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范照兵到我市就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进行宣讲调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司存喜,副主任楚行宇,秘书长张院生参加调研。

320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司存喜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320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司存喜主持召开主任会议。研究石家庄市人大常委会2019年工作要点(草案),研究石家庄市人大常委会关于落实省人大常委会河北发展、人大尽责主题实践活动的安排意见(讨论稿)。

322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丽君主持召开市人大农业和农村委员会会议暨与市政府农口部门联系会议。通报2019年工作计划。

326日至27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安树国列席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

327  全国人大农委副主任委员杜德印一行,到我市调研乡村产业发展情况。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司存喜、副主任王丽君陪同调研。

四月

 

42日至3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保来带领部分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市人大城建环资委委员、市人大代表和市人大常委会咨询委员会委员,视察我市2018年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

44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司存喜主持召开主任(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省人大系统河北发展、人大尽责主题实践活动动员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研究关于人大预算审查监督重点向支出预算和政策拓展的实施办法(草案)。

44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扩大)会议。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习近平同志在中央政治局第十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通知》以及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全面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实施方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司存喜,党组副书记楚行宇,党组成员安树国、韩保来、李志宏、张院生出席会议。

48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落实河北发展、人大尽责主题实践活动动员会暨人大代表之家建设现场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司存喜出席并讲话,副主任楚行宇、安树国、韩保来、李志宏、王丽君和秘书长张院生出席会议。

49日至10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楚行宇、韩保来、李志宏、王丽君分别带领部分市人大常委会委员、专门委员会委员和市人大代表,对被评议法官开展旁听庭审活动。

410日至11  全国对外友协考察组一行,到我市就河北省承办第四届中美省州立法机关合作论坛有关事项进行前期考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志宏陪同考察。

414日至18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司存喜随省人大考察团赴浙江、江西学习考察。

419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保来主持召开市人大法制委员会会议,对《石家庄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条例(草案)》进行统一审议。

419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保来带队,视察市政府利民惠民实事、园林绿化建设、重点代表建议办理等工作。

419日至25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志宏带队,赴台湾就妇幼医疗、文化旅游及学前教育等方面交流考察。

423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司存喜主持召开主任会议。研究关于召开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的安排意见,研究关于《石家庄市城市治理综合执法条例(草案)》审议结果的报告,研究关于我市2018年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视察报告、关于我市民族工作情况的视察报告、关于2019年市级预算调整的有关事项,研究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咨询委员会关于补聘部分咨询委委员的意见,研究有关人事任命事项,研究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宪法宣誓工作实施方案(草案)。

423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楚行宇、咨询委员会主任李遵英带领部分市人大常委会咨询委委员,调研县城建设情况。

425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丽君带领部分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市人大社会建设委委员和市人大代表,视察我市医疗保险制度建设和实施情况。

428  市第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在市人大常委会会议厅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楚行宇、安树国分别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司存喜,副主任韩保来、李志宏、王丽君,秘书长张院生和委员共45人出席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精神;审议通过《石家庄市城市治理综合执法条例(草案)》;听取和审议关于2018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关于民族工作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关于批准2019年市级预算调整方案的决定;听取市法院和市检察院部分被任命人员履职情况的报告,并进行履职评议;审议通过人事任命事项。会议结束后,被决定任命和任命人员进行宪法宣誓。

 

五月

 

55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司存喜主持召开党组会议。研究干部问题。

57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扩大)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署名文章《关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几个问题》《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不能没有灵魂》和《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党政领导干部考核工作条例》。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司存喜,党组副书记楚行宇,党组成员安树国、韩保来、李志宏、王丽君、张院生出席会议。

58  受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委托,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楚行宇向补聘的3名咨询委员会委员颁发聘书。

59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志宏带领部分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委员、市人大代表和市人大常委会咨询委员会委员,就制定《石家庄市正定古城保护条例》开展立法调研。

59日至10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楚行宇带队,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安树国、韩保来、王丽君及市政协部分领导赴迁安市学习考察县城建设工作。

59日至10日、28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志宏带领部分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市人大民侨外委委员、市人大代表和市人大常委会咨询委员会委员,调研我市提高外事工作服务构建“4+4”现代产业效能情况。

513日至17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丽君带队,赴南昌市、长沙市学习考察医保制度建设及现代农业园区发展等方面的经验。

514日至15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安树国带领部分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和市人大代表,视察我市十三五规划纲要中期评估工作。

514日至66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楚行宇、安树国、韩保来、李志宏、王丽君分别到晋州市、深泽县、新乐市、行唐县、灵寿县、元氏县、井陉县开展 “双联活动。视察部分项目和家(站)建设情况,并与代表座谈交流。

517日、22  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人大代表看环保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楚行宇、安树国、韩保来、李志宏参加活动。

518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司存喜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520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司存喜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听取党组成员关于近期主要工作安排的汇报,听取机关党组关于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市人大机关党组有关情况汇报。

522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司存喜到高邑县开展双联活动。到北方鞋都、森禾人大代表联络站进行调研,并与代表座谈交流。

523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司存喜,副主任楚行宇、安树国、韩保来、李志宏、王丽君和秘书长张院生等,集体视察轨道交通建设管理情况。

524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志宏主持召开座谈会,对《石家庄市正定古城保护条例(草案)》征求专家意见。

525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志宏出席第二届冀台医养交流论坛暨台湾青年人才引进交流会并致辞。

527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丽君带领部分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市人大农业农村委委员,视察我市新型职业农民培育情况。

528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部分县(市、区)县城建设调度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司存喜,副主任楚行宇、安树国、韩保来、李志宏,秘书长张院生出席会议。

528日至30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丽君列席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

529日至30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保来带领部分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市人大城建环资委委员和市人大代表,对市生态环境局局长履职情况进行视察。

530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司存喜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省人大系统河北发展、人大尽责主题实践活动现场经验交流会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研究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实行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的实施办法(草案)。

530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扩大)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署名文章《深入理解新发展理念》、全国人大在河北进行水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时的有关要求以及其他中央、省重要文件。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司存喜,党组副书记楚行宇,党组成员安树国、韩保来、李志宏、张院生出席会议。

 

六月

 

65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司存喜主持召开主任会议。传达省人大河北发展、人大尽责主题实践活动调度推进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研究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深化三项联动监督的工作方案(讨论稿),研究关于对市一府两院专项工作报告进行满意度测评的规定和有关实施办法(讨论稿)。

65日至6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安树国带领部分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市人大财经委委员和市人大代表,对市行政审批局局长履职情况进行视察。

613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全市人大系统河北发展、人大尽责主题实践活动推进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保来、李志宏,秘书长张院生出席会议。

613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保来带领市人大城建环资委委员和提建议代表,视察城建环资方面重点代表建议办理情况。

617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司存喜主持召开主任会议。研究关于召开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的安排意见,研究《石家庄市正定古城保护条例(草案)》,研究关于我市医疗保障工作情况的视察报告、关于石家庄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中期评估报告的审查报告,研究关于对市行政审批局局长、市生态环境局局长进行履职评议的视察报告,研究关于推迟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执法检查工作的建议,听取关于对市政府报送修订《石家庄市城市园林绿化管理条例》请示的情况汇报,研究关于我市新型职业农民培育情况的视察报告,研究人事事项,研究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宪法宣誓工作实施方案(草案)。

617日至22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司存喜、副主任李志宏赴青海、宁夏学习考察民族宗教、中医药工作及人大监督等方面经验。

619日至20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晓东带队,到我市对三区一基地建设情况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保来陪同调研。

624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司存喜主持召开主任会议。 听取关于提请许可对一名市人大代表采取强制措施的情况汇报。

625  市第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在市人大常委会会议厅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保来、李志宏分别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司存喜,副主任楚行宇、安树国、王丽君,秘书长张院生和委员共43人出席会议。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审议《石家庄市正定古城保护条例(草案)》;听取和审议关于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中期评估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关于医疗保障工作情况的报告,并进行满意度测评;听取和审议市政府部分工作部门主要负责人履职情况的报告,并进行履职评议;审议通过关于接受一名委员辞去石家庄市人大常委会委员职务请求的决定;审议通过人事任免事项;审议通过关于对一名市人大代表采取强制措施的许可事项。会议结束后,被决定任命和任命人员进行宪法宣誓。

626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七一联欢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司存喜,副主任楚行宇、安树国、韩保来、李志宏、王丽君,秘书长张院生和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活动。

 

七月

 

72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扩大)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以及其他中央、省重要文件。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司存喜,党组副书记楚行宇,党组成员安树国、韩保来、李志宏、王丽君、张院生出席会议。

73日至9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丽君带领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对我市《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实施情况进行执法检查。

73日至13  市人大常委会举办全市人大系统干部培训班。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司存喜出席并讲话。副主任楚行宇、安树国、韩保来、李志宏、王丽君,秘书长张院生和机关全体干部,部分专门委员会委员,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参加培训。

710日至15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保来带队,就制定《石家庄市正定古城保护条例》和修订《石家庄市园林绿化管理条例》赴重庆、阆中、平遥进行专题调研。

717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司存喜,副主任楚行宇、安树国、韩保来、李志宏、王丽君和秘书长张院生等,集体视察中央商务区建设情况。

717日至18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丽君带领市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委员,视察我市社会保障制度落实情况。

718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楚行宇带领部分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市人大监察司法委委员、市人大代表和市人大常委会咨询委员会委员,视察我市法院执行工作情况。

722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扩大)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有关篇章等文件。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司存喜,党组副书记楚行宇,党组成员安树国、韩保来、李志宏、张院生出席会议。

722日、24日至25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安树国带领部分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市人大财经委委员、市人大代表和市人大常委会咨询委员会委员,视察 2018年决算和20191-6月预算执行情况、20191-6月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和国有资产管理情况。

723日至25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楚行宇列席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

724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丽君主持召开市人大农业和农村委员会会议,对《石家庄市河道管理条例(修订稿)》进行初审。

724日至25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志宏带领部分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委员、市人大代表和市人大常委会咨询委员会委员,视察我市学前教育工作。

725日至26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全市人大信访工作经验交流暨培训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志宏出席并讲话。部分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市人大代表和咨询委委员,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分管副主任参加。

730日至31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司存喜一行,代表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走访慰问部分驻石部队和优抚对象,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

 

                                                                                  八月           

 

81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范照兵率领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我市开展太行山绿化建设立法调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司存喜,副主任王丽君和秘书长张院生参加调研。

81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楚行宇带领部分提建议代表,专题调研督导市教育局代表建议办理情况。

81日至2日、13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保来主持召开座谈会,对《石家庄市正定古城保护条例(草案)》征求全国人大法制工委、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国家、省文物局专家和正定县离退休干部代表意见建议。

85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司存喜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听取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市人大机关党组有关情况的汇报。

87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安树国带领市人大财经委员会委员和提建议代表,视察财经方面重点代表建议办理情况。

814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保来主持召开市人大法制委员会会议,对《石家庄市正定古城保护条例(草案)》进行统一审议。

815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司存喜主持召开主任会议。研究关于召开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的安排意见,研究《石家庄市河道管理条例(修订草案)》,研究《石家庄市正定古城保护条例(草案)》审议结果的报告,研究关于实行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的决定(草案),研究关于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实施情况的报告,研究关于20191—6月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审查结果报告、关于2018年市本级决算和市总决算以及市政府20191—6月预算执行情况的审查结果报告及相应的决议(草案),研究关于学前教育工作情况的视察报告、关于学前教育专题询问的安排意见,研究关于2019年市级政府性基金预算调整的有关事项,研究人事事项,研究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宪法宣誓工作实施方案(草案)。

816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丽君带领部分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市人大农业农村委委员和市人大常委会咨询委员会委员,视察我市农业产业扶贫工作。

821日至22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范照兵带领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到我市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律师法》《河北省律师执业保障和规范条例》实施情况开展执法检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司存喜,副主任楚行宇参加检查。

821日、29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丽君带领部分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市人大社会建设委委员和市人大代表,视察我市养老服务工作。

823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司存喜主持召开主任会议。研究有关人事任免事项、关于接受一名委员辞去市人大常委会委员职务的有关事项,研究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宪法宣誓工作实施方案。

826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司存喜,副主任李志宏和秘书长张院生等,视察我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

827日至28  市第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在市人大常委会会议厅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楚行宇、王丽君分别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司存喜,副主任安树国、韩保来、李志宏,秘书长张院生和委员共43人出席会议。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署名文章《深入理解新发展理念》;审议《石家庄市河道管理条例(修订草案)》;审议通过《石家庄市正定古城保护条例(草案)》《石家庄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实行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的决定》;听取和审议关于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实施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关于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1—6月执行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关于20191—6月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关于2018年市级决算和市总决算情况的报告并通过相应的决议;听取和审议关于2018年度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报告、关于2018年度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关于学前教育发展情况的报告,并进行专题询问;审议通过关于2019年市级政府性基金预算调整方案的决定;审议通过关于接受一名副市长辞去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职务请求的决定和关于接受一名委员辞去市人大常委会委员职务请求的决定;审议通过人事任免事项。会议结束后,被决定任命和任命人员进行宪法宣誓。

 

九月

 

 

93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司存喜,副主任楚行宇、安树国、韩保来、李志宏,秘书长张院生等,集体视察第四届省旅发大会筹备工作。

93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楚行宇带队,对部分县(市、区)人大双评活动进行调研督导。

94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志宏带领部分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委员和人大代表,视察教科文卫方面重点代表建议办理情况。

95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扩大)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司存喜,党组副书记楚行宇,党组成员安树国、韩保来、李志宏、张院生出席会议。

95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志宏带领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对我市《石家庄市公共文明行为条例》实施情况进行执法检查。

95日至6日、12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保来带领部分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和市人大城建环资委委员,视察我市市容环境管理整治工作情况。

96日至7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司存喜参加河北发展、人大尽责主题实践活动推进会。

910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司存喜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精神,研究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关于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研究关于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及机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的安排意见。

910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司存喜主持召开主任会议。传达学习河北发展、人大尽责主题实践活动推进会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研究关于我市社会保障制度落实情况的视察报告、关于我市法院解决执行难工作情况的视察报告;听取关于重点代表建议督办情况的汇报。

910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及机关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司存喜出席并讲话,党组副书记楚行宇,党组成员韩保来、李志宏、王丽君、张院生出席会议。市委主题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张素珍出席会议。

910  市人大常委会咨询委员会主任李遵英带领部分咨询委员会委员,集体视察县城建设和文物保护工作。

910日至12  市人大常委会举办全市人大财经监督工作培训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安树国出席并讲话。部分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市人大财经委委员和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分管副主任参加。

911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丽君主持召开市人大农业和农村委员会会议。听取和审议市政府落实《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检查〈石家庄市肉品管理条例〉实施情况的报告》的报告。

912日至17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丽君带领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对我市《河北省农村扶贫开发条例》实施情况进行执法检查。

916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晓东带领执法检查组,对我市《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会法》及《河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会法〉办法》实施情况进行执法检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志宏陪同检查。

917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安树国带领部分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市人大财经委委员和市人大代表,对市商务局局长履职情况进行视察。

918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安树国带领部分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市人大财经委委员和市人大代表,视察市政府利民惠民实事办理情况。

918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保来带领部分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市人大城建环资委委员和市人大代表,视察市政府利民惠民实事办理情况。

919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及机关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动员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司存喜出席并讲话。党组副书记楚行宇,党组成员安树国、韩保来、李志宏、王丽君出席会议。

919日至21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及机关党组组织到市委党校参观初心与使命”“知之深爱之切展览,到井陉学习太行天路精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楚行宇,党组成员安树国、韩保来、李志宏、王丽君和机关全体党员参加活动。期间,观看影片《周恩来的四个昼夜》。

925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交流总结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司存喜主持并讲话。党组副书记楚行宇,党组成员安树国、韩保来、李志宏、王丽君、张院生出席会议。

925日至28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保来列席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

925日至26日、1011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保来带领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对我市《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和《河北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实施情况进行执法检查。

926日至27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楚行宇带领部分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和市人大代表,视察市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情况。

927日至28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安树国带领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对我市《河北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实施情况进行执法检查。

929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丽君带领部分市人大社会建设委委员,调研我市养老工作情况。

930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保来出席《石家庄市正定古城保护条例》新闻发布会并介绍情况。

 

十月

 

108日至9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晓东带领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对我市《河北省地下水管理条例》实施情况进行执法检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丽君陪同检查。

109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楚行宇、安树国、李志宏,秘书长张院生和部分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和市人大代表,调研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工作。

109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楚行宇带领部分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市人大监察司法委委员和市人大代表,视察市检察院落实《石家庄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强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的决议》情况。

1010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扩大)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署名文章《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要一以贯之》、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等,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司存喜,党组副书记楚行宇,党组成员安树国、韩保来、李志宏、张院生出席会议。

1017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司存喜主持召开主任会议。研究关于召开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的安排意见,研究关于检查《石家庄市公共文明行为条例》实施情况的报告、关于检查《河北省农村扶贫开发条例》实施情况的报告、关于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和《河北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实施情况的报告、关于检查《河北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实施情况的报告,研究关于市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的视察报告、关于利民惠民十件实事办理情况的视察报告、关于脱贫攻坚工作情况的视察报告、关于市容环境管理整治工作情况的视察报告、关于市检察院落实《石家庄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强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的决议》情况的视察报告,研究关于将长安公园等9座公园广场确定为第一批永久性绿地的有关事项、关于2019年第二批新增政府债券市级预算调整的有关事项,研究关于对市商务局局长进行履职评议的视察报告,研究关于暂缓审议《石家庄市河道管理条例(修订草案)》和《石家庄市城市园林绿化管理条例(修订草案)》相关情况的报告,研究关于落实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关于抓紧建立向本级人大常委会报告备案审查工作制度的通知》的情况报告,研究关于开展双评活动情况的汇报,研究人事事项,研究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宪法宣誓工作实施方案(草案)。

1019  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调研成果交流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司存喜主持并讲话。党组副书记楚行宇,党组成员安树国、韩保来、李志宏、王丽君、张院生出席会议。

1020日至21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范照兵带领省人大常委会深化三项联动监督执法检查组第一组,到我市就去年联动监督整改任务落实、深入推动大气污染防治法律法规贯彻落实等情况开展执法检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司存喜,副主任安树国、韩保来、王丽君出席汇报会。

1029日至30  市第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在市人大常委会会议厅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安树国、韩保来分别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司存喜,副主任楚行宇、李志宏、王丽君,秘书长张院生和委员共43人出席会议。会议学习习近平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和《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第六部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群众观点和群众路线深深植根于思想中、具体落实到行动上;听取和审议关于检查《石家庄市公共文明行为条例》实施情况的报告;审议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河北省农村扶贫开发条例》实施情况的报告、关于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和《河北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实施情况的报告、关于检查《河北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实施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办理市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代表建议情况的报告,审议市法院、市检察院关于办理市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代表建议情况的报告,并对代表建议办理工作进行满意度测评;听取和审议关于利民惠民十件实事办理情况的报告,并进行专题询问;听取和审议关于脱贫攻坚工作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关于市容环境管理整治工作情况的报告,并进行满意度测评;审议通过关于将长安公园等9座公园广场确定为第一批永久性绿地的决定;审议通过关于2019年第二批新增政府债券市级预算调整方案的决定;听取和审议关于落实《石家庄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强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的决议》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市政府部分工作部门主要负责人履职情况的报告,并进行履职评议;审议通过关于接受一名副市长辞去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职务的请求的决定和关于接受一名委员辞去市人大常委会委员职务的请求的决定;审议通过人事任免事项。会议结束后,被任命人员进行宪法宣誓。

 

十一月

 

114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司存喜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115日至9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保来参加全省人大常委会立法培训班。

118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司存喜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省委九届九次全会精神,传达学习中央第八巡回督导组到我市调研督导主题教育并召开座谈会主要精神,研究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主题教育整改落实清单。

118日至9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会勇一行,到我市督导考察第四届中美省州立法机关合作论坛筹备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志宏陪同。

1111  受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司存喜委托,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楚行宇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十届七次全会精神。

1111日至13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司存喜、副主任李志宏参加第四届中美省州立法机关合作论坛。

1113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扩大)会议。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和习近平总书记就《决定》所作的说明,中央关于做好四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工作的通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司存喜,党组副书记楚行宇,党组成员安树国、韩保来、李志宏、王丽君、张院生出席会议。

1114  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驻石省人大代表开展全域旅游专题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楚行宇参加调研。

1119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范照兵到市人大常委会机关、桥西区塔谈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司存喜,副主任楚行宇、安树国、李志宏、王丽君和秘书长张院生出席会议。

1119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全市县乡人大工作观摩培训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楚行宇出席并讲话。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分管副主任参加。

1119日至23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保来带队,赴上海市崇明区、宁波市、杭州市学习考察垃圾分类、园林绿化地方立法经验做法。

1120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司存喜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省领导干部政治性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和范照兵同志在市人大主题教育汇报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

1121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丽君带领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对我市《石家庄市人才发展促进条例》实施情况进行执法检查。

1121日至22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安树国带领部分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和市人大代表,视察我市“44”现代产业发展情况。

1122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司存喜参加省委人大工作会议和全省人大工作会议。

1125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司存喜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人大工作会议和全省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1125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司存喜主持召开主任会议。研究关于召开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三次会议的安排意见,研究人事事项,研究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宪法宣誓工作实施方案(草案),研究关于召开石家庄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有关事项的安排意见。

1125日至29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志宏列席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

1126  市第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在市人大常委会会议厅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司存喜主持会议。副主任楚行宇、安树国、韩保来、李志宏、王丽君,秘书长张院生和委员共41人出席会议。会议审议通过关于接受一名副市长辞去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职务请求的决定和关于接受一名委员辞去市人大常委会委员职务请求的决定;审议通过人事任免事项。会议结束后,被决定任命人员进行宪法宣誓。

1127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司存喜到桥西区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1127日至28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司存喜到桥西区、循环化工园区,督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1127日至28  市人大常委会举办全市人大代表小组长培训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楚行宇参加并讲话,副主任安树国、韩保来参加学习。

1129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司存喜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研究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和检视剖析材料。

1129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扩大)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同志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论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等。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司存喜,党组副书记楚行宇,党组成员安树国、韩保来、王丽君、张院生出席会议。

 

十二月

 

123日至4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楚行宇、安树国、韩保来、李志宏、王丽君分别到新乐市、赞皇县、井陉县、无极县、深泽县,依托人大代表之家(站)向各级人大代表、基层党员和群众代表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123日至9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司存喜随河北省人大代表团赴俄罗斯、哈萨克斯坦访问。

125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楚行宇,党组成员安树国、韩保来、李志宏、王丽君、张院生参加会议。

128日至13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保来参加全省人大城建环资干部提升业务能力培训班。

129日至13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志宏参加全省人大民侨外系统干部能力提升暨民族自治县立法培训班。

1213  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驻石省人大代表就我市民生工作情况开展会前集中视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楚行宇参加。

1216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司存喜主持召开主任会议。研究关于召开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的安排意见,研究关于《石家庄市河道管理条例(修订草案)》审议结果的报告,研究关于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以来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情况的报告,研究关于检查《石家庄市人才发展促进条例》实施情况的报告,研究关于加快推进我市“4+4”现代产业发展的决议(草案)、研究关于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建立国务院向全国人大常委会报告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制度的意见》的五年规划(2018-2022),研究关于市大气污染防治双代专项资金管理使用情况的报告,听取各委办室总结今年工作和谋划明年工作的汇报。

1216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保来主持召开市人大法制委员会会议,对《石家庄市河道管理条例(草案)》进行统一审议。

1220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司存喜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十届八次全会精神和全市领导干部政治性警示教育大会、全市县城建设工作会议、市委政协工作会议和全市党校工作会议精神,就贯彻落实做出安排部署。

1220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扩大)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同志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等。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司存喜,党组副书记楚行宇,党组成员安树国、韩保来、李志宏、王丽君、张院生出席会议。

1220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保来主持召开市人大城建环资委与市政府对口部门联系会议。征求2020年工作计划。

1223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范照兵到我市就深入学习贯彻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做好代表工作进行调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司存喜,副主任楚行宇参加调研。

1224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安树国带领部分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市人大财经委委员和市人大代表,开展人代会前计划、预算调研。

1224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保来主持召开市人大城乡建设和环境资源委员会会议,对《石家庄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草案)》和《石家庄市园林绿化管理条例(修订草案)》进行初审。

1225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司存喜主持召开党组会议。研究干部问题。

1226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司存喜主持召开主任会议。研究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讨论稿),研究市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审议的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计划、市预算、市法院、市检察院等六项决议(草案),研究《石家庄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草案)》《石家庄市城市园林绿化条例(修订草案)》,听取关于评选2019年度优秀市人大代表建议和先进承办单位情况的汇报,研究关于增补调整市十四届人大各专门委员会部分委员建议人选的意见(草案),研究有关人事任免事项,研究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宪法宣誓工作实施方案,研究关于补选三名省十三届人大代表的有关事项。

1229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司存喜主持召开主任会议。研究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的审查报告(草案),研究市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选举办法(草案)、代表提名候选人截止时间的决定(草案)、总监票人名单(草案)、宪法宣誓仪式安排意见(草案)、民生实事项目票决办法(草案),研究关于接受一名副主任辞去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职务的有关事项,研究人事任免事项,研究市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关于市数字经济发展规划(2020—2025)的决议(草案)。

 

1230  市第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在市人大常委会会议厅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志宏、王丽君分别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司存喜,副主任楚行宇、安树国、韩保来,秘书长张院生和委员共43人出席会议。会议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听取和审议关于召开石家庄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有关事项的报告,审议通过关于召开市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的决定、建议议程和名单草案;审议通过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稿;审议通过《石家庄市河道管理条例(修订草案)》;审议《石家庄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草案)》《石家庄市城市园林绿化条例(修订草案)》;听取和审议关于检查《石家庄市人才发展促进条例》实施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关于加快推进“4+4”现代产业发展的决议;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2018年度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中有关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的审查报告;补选三名河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表决通过关于接受一名副主任辞去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职务请求的决定;审议通过人事任免事项。会议结束后,被任命人员进行宪法宣誓。 

来源:石家庄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