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表决通过这6项决议

日期:2019-01-18 21:00:46石家庄人大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旗帜鲜明讲政治 凝心聚力抓落实

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河北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闭幕
王东峰主持并讲话 许勤叶冬松赵一德等出席
刘爽当选省监察委员会主任  补选4名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委员 
会议表决通过关于河北省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等六项决议
 
       1月18日下午,河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在省会河北会堂闭幕。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王东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范照兵、王晓东、聂瑞平、周仲明、王会勇、曹汝涛在主席台执行主席席就座。
       许勤、叶冬松、赵一德、梁田庚、袁桐利、焦彦龙、董仚生、邢国辉、高志立、刘爽、王浩、李宁等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应到代表762名,出席会议的代表739名,符合法定人数。
     17时,大会开始。
     大会首先宣布了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选举结果:刘爽当选为河北省监察委员会主任;王曦、王大为、吴时茂、侯贵松等4名同志当选为河北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委员。
       大会经过表决,通过了关于河北省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河北省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河北省2018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9年预算的决议、关于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河北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河北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大会完成各项议程后,王东峰讲话。他说,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在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会议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进一步巩固和提升了去年省“两会”取得的重要成果,进一步巩固和发展了全省上下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是一次高举旗帜、团结民主、务实创新、拼搏竞进的大会,为开创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局面,奠定了重要的思想基础、政治基础和工作基础。会议期间,各位代表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负责精神,正确行使权力,展现出昂扬向上、奋发进取的可喜精神风貌。
      王东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知之深、爱之切,党的十八大以来7次视察河北,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这次省“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到雄安新区视察并作出重要指示,给全省人民带来了党中央的关怀和温暖,使我们深受鼓舞、备受激励,进一步增强了做好河北工作,加快改革发展的信心和力量。我们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燕赵大地和河北人民的深情厚谊,对河北发展寄予的殷切期望,自觉践行“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举全省之力推动重大国家战略和国家大事深入实施,加快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步伐,努力创造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辉煌业绩,绝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的厚望和重托。
       王东峰强调,过去一年,河北各项事业和改革发展稳定取得的成绩来之不易,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全省上下团结奋斗的结果。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做好各项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从省委九届八次全会到这次省“两会”,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任务已经确定。现在的关键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一分部署、九分落实”的重要指示要求,深化“三六八九”工作思路,深化“双创双服”活动,坚持政治引领、稳中竞进、创新驱动、改革开放、保障民生、高质量发展,为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不懈奋斗。
来源:石家庄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