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咨询委社会事业组召开专题会议

日期:2023-03-06 08:26:40石家庄人大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咨询委社会事业组召开专题会议

 

 

  3月3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咨询委社会事业组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谋划2023年调研课题和咨询建议工作。社会事业组部分委员、市人大常委会有关工委工作人员参加会议,咨询委主任楚行宇对社会事业组调研咨询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楚行宇强调,咨询委是市人大常委会的智囊团和高级顾问,咨询委是“供给侧”,市人大常委会是“需求侧”。要通过咨询委员的参与,使立法题目选得更准、立法质量更高,监督的建议更多地被“一府一委两院”决策所采纳,更多地融入到社会治理体系之中,充分体现咨询委的价值。社会事业组涉及的领域广,调研课题的选择要紧紧围绕市人大常委会重点工作,紧扣社会事业组的内涵、职能,紧密衔接市人大常委会相关部门工作。咨询建议要更加具有前瞻性、科学性和建设性,紧跟人民群众的关注点,与人大工作紧密结合,按照“一事一议”的方式,从专业角度提出更多的咨询建议,努力为常委会领导决策提供参考。

来源:石家庄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