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三项联动监督

日期:2023-03-15 08:19:13石家庄人大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充分发挥人大制度优势职能优势

为省会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经市委批准,今年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推进现代商贸物流产业发展、解决房地产开发历史遗留问题、电动车综合治理联动监督。314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动员会,就三项联动监督工作进行动员安排。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雪荣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任李志宏、李志勇、周立新、杨立中、刘建芳,副市长梁昆,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李杰在主会场出席。

 

 

 

  李雪荣指出,推进现代商贸物流产业发展、解决房地产开发历史遗留问题、电动车综合治理,是市委交给市人大常委会的三件大事。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坚决落实市委要求,把三项联动监督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结合起来,切实把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更好地转化为治理效能,为省会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力量。要充分发挥人大法律监督和工作监督作用,让市、县(市、区)、乡(镇)三级人大联动起来,五级代表行动起来,助力解决制约省会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难点问题,使人大工作更好服务人民、造福人民。要严格按照党委领导、人大监督、政府履职、上下联动的要求,明确职责分工,发挥职能作用,形成工作合力。要充分发挥代表作用,不断深化拓展代表参与联动监督的深度和广度,敢于较真碰硬,听真话、察实情、求实效。要坚持探索创新,推动实现监督事项贯通、监督资源整合,形成“1+12”的监督实效,不断提高新时代人大工作质量和水平。

 

 

  李志宏主持会议。李志勇就三项联动监督工作方案作了说明。梁昆代表市政府就配合支持全市人大系统三项联动监督作了表态发言。

来源:石家庄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