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传承红色基因,坚定
制度自信——走进首届人代会
陈列展”主题活动迎来首批参观者

日期:2023-03-20 08:22:53石家庄人大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这次大会真的体现了人民的意志,反映了人民的心声,是当之无愧的‘人民民主范例’。”“我们人大代表更要以身作则,坚持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在发展县域经济的生动实践行动中,听民声、聚民智,更好地完成市委的决策部署。”在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之际,3月16日、17日,平山县、正定县党员干部、人大代表和代表联络站负责人等80余人,走进石家庄市首届人民代表大会历史陈列展,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仔细瞻仰展厅内的图片和实物,认真聆听解说员讲述那段艰苦卓绝、顽强奋斗的岁月,深切领悟人民代表大会在石家庄的生动实践。

 

 

 

 

  一幅幅图片、一份份档案、一段段视频、一组组数据、一个个图表……在讲解员的引导下,代表们秩序井然地走进展区参观,不时停下脚步,驻足观看、交流探讨,对全过程人民民主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认识。伫立在泛黄的议案前,大家不禁感慨道,“当时群众所关注的城市建设,不正是我们现在的城市更新嘛。我们更要撸起袖子加油干,把县城建设得更美、更漂亮。”

 

 

 

 

  历史的车轮向前,那段峥嵘岁月诠释的精神却历久弥新。“我们石家庄是全国第一个召开人民代表大会的城市,首届人民代表大会被《人民日报》称为‘提供了全国实行人民民主的范例’,这是我们最珍贵的精神财富。”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进一步彰显全过程人民民主的伟力,在县城建设和发展中担当作为、拼搏奋进,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贡献智慧和力量。


来源:石家庄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