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刘建芳副主任带队
对市法院执行工作情况进行视察

日期:2023-03-23 08:31:00石家庄人大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根据市人大常委会工作计划,市人大常委会将听取和审议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法院执行工作情况的报告,并开展专题询问。321日至22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建芳带领部分市人大监察司法委委员、市人大代表,到市法院和基层法院视察执行工作情况,为常委会专题询问做好前期准备。

 

  视察组指出,执行工作是整个司法程序中的关键一环,全市两级法院通过集中执行、文明执行、善意执行、灵活执行,加大对被执行人涉案财产的有效查控,依法用足强制措施,维护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执行工作不断向好发展。               

 

  视察组强调,要坚持目标导向。结合新时代人民法院执行工作的职能定位,做好执行工作的系统治理、源头治理,进一步提高执行工作护航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司法服务和保障能力。要坚持问题导向。积极运用司法手段破解执行工作的难题和堵点,集中力量实质性的有效解决一批疑难复杂案件,严格规范文明执法,最大化兑现胜诉人的利益。要坚持质效导向。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繁简分流,精准高效,提升执行案件的执结率,带动整个执行工作提档升级。要坚持责任导向。主动作为,增强责任意识,克服畏难情绪,进一步完善奖惩考核机制,进一步发挥好执行工作的职能作用,不断提升群众的满意度。

来源:石家庄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