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张超超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日期:2023-06-15 08:30:33石家庄人大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张超超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

强化底线思维 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

马宇骏李雪荣张业出席

 

  614日,市委书记张超超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强化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切实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提供坚强保证。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宇骏,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雪荣,市政协主席张业出席会议。

 

  在学习会上,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专题片;围绕学习会主题,刘军志、彭晓明、管云天、李为军结合工作实际和学习体会,作了交流发言,其他成员作了书面发言。

 

  张超超指出,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绷紧思想之弦,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坚决扛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守住安全生产这个红线、底线、生命线,以实际行动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统筹发展和安全,推动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实现良好互动。要增强忧患意识,做到居安思危,强化风险研判,有效防范各类事故特别是重特大事故发生,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张超超强调,要树牢底线思维,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要坚持源头防范,坚持抓早抓小,注重平常日常经常,以危化企业、建筑工地、工业企业等为重点,开展风险隐患排查,真正把问题解决在萌芽之时。要强化监测预警,充分利用大数据等现代信息手段,健全完善灾害风险监测预警体系,不断增强监测预警的灵敏性、准确性、时效性;严格落实监测预警责任,经常性深入企业生产一线开展明察暗访,用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安全指数。要做好应急准备,完善应急处置工作预案,充实配强人员力量,抓好实战化应急演练,确保一旦出现突发情况,能够最高效率妥善处置到位。

 

  张超超指出,要坚持系统思维,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要统筹抓好重点领域安全,在粮食安全上,认真落实最严格耕地保护制度,全力抓好夏收夏播,增强粮食安全保障能力,守牢粮食安全底线;在金融安全上,严厉打击各类非法集资,维护好人民群众的合法利益。要牢牢抓住发展这个根本任务,坚持一手抓产业高质量发展,一手抓城市更新,确保新一代电子信息、生物医药两大产业今年率先突破千亿元规模,努力打造让本地人自豪、外地人向往的魅力之城。

 

  张超超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推动发展和安全各项任务落地落实。要拧紧责任链条,市领导要强化包联责任,市直有关部门要履行监管责任,各县(市、区)要落实属地责任,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提升专业能力,善用专业化思维、专业化手段抓好安全生产,争当安全生产的高手、能手、行家里手。要转变工作作风,克服传统思维和路径依赖,用结果说话,拿成绩交账,切实以高水平安全保障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建设。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学习会。

来源:石家庄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