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
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召开

日期:2023-06-20 08:27:28石家庄人大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充分发挥人大职责

为维护粮食安全贡献人大力量

 

  6月19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召开,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关于国家粮食安全论述摘编》。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李雪荣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要从政治高度看待粮食安全问题,深入理解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的深刻内涵,深刻认识保障粮食安全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粮食安全的决策部署上来,围绕市委中心工作和全市发展大局,在维护国家粮食安全方面依法高效履职。

 

  会议指出,要以开展促进种业振兴联动监督为契机,坚持正确监督、有效监督、依法监督,找准“小切口”,充分发挥人大制度优势和人才优势,在推进种业关键核心科技成果转化上献计出力,为维护粮食安全,推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富裕广泛凝聚人大力量。

 

  会议强调,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联系广泛的优势,多层级、多渠道、多方式宣传解读党中央强农惠农富农政策。组织代表围绕粮食安全开展调查研究,为助力打造富有特色、绿色安全的农业强市,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作出人大贡献。

 

  会议还书面学习了《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学习问答》《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学习辅导读本》有关篇章。

来源:石家庄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