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张超超调研检查城市更新项目建设

日期:2023-07-03 08:23:49石家庄人大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张超超在调研检查城市更新项目建设时强调
深入实施拥河发展 大力推进水城共融

让城市更新成果更多惠及广大人民群众

马宇骏贾兆军参加

 

  7月1日下午,市委书记张超超在调研检查城市更新项目建设时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北、视察石家庄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实施拥河发展战略,大力推进水城共融,让城市更新成果更多惠及广大人民群众,一步一个脚印将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的美好蓝图变为精彩现实。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宇骏,市委副书记贾兆军参加。

 

  张超超一行实地调研了太平河片区、滹沱河滨河路塔元庄段打通工程、艺术生态岛项目等,察看片区和项目工程建设进展,提出指导意见。

 

  张超超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也是推动经济总量过万亿、实现弯道超车的跃升之年、展示之年。当前,我们正在实施的太平河片区和滹沱河滨河路塔元庄段打通工程、艺术生态岛项目等城市更新项目,是牢固树立“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的现实检验,是落实省委、省政府实施强省会战略的务实之举,对于提升省会建设品位、优化发展空间布局、造福广大人民群众意义重大。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胸怀大局、把握大势,抓紧抓实城市更新项目,推动太平河片区建设率先突破,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

 

  张超超强调,要强化规划引领,把城市作为一个整体的艺术品进行精雕细琢,对城市更新项目的总体风貌、单体建筑、色调格调、夜景轮廓等都要深入研究、逐项把关,实现与周边区域相协调,形成错落有致、优美舒展的城市天际线,促进空间布局更加合理、城市功能更加完善、公共服务水平不断提升,打造省会建设新亮点。要着力做好“水”的文章,巩固提升滹沱河生态环境治理成效,提高生态环境承载能力;太平河片区、艺术生态岛等区域要完善配套基础设施,丰富文化、旅游、体育、休闲等业态,努力实现水城共融。要加大推进力度,对于具备条件的区域、路段,抢抓施工“黄金期”,优化施工方案,科学调配力量,形成热火朝天的建设场面。要强化精品意识,严格施工管理和质量把关,努力打造精品工程、放心工程。要夯实安全和环保两大基石,强化底线思维,落实安全责任制,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有效防范遏制安全事故发生;要把项目工程建设与生态环境保护结合起来,最大程度减少对空气质量的影响。要坚持说一件、算一件,干一件、成一件,强化督导考核,及时跟踪问效,确保城市更新项目早竣工、早达效。

 

  市领导刘军志、王俊红、李瑞峰、郑巍,长安区、正定县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来源:石家庄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