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张超超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日期:2023-07-20 08:32:39石家庄人大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张超超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

中心组学习会强化理论武装

坚定文化自信为建设现代化

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

凝聚强大精神力量

贾兆军李雪荣张业出席

 

  7月19日,市委书记张超超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和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市级领导干部带头作用,带动全市上下强化理论武装,坚定文化自信,为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凝聚强大精神力量。市委副书记贾兆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雪荣,市政协主席张业出席会议。

  会上,张超超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省政府参事室特约研究员孙万勇围绕“石家庄历史文化”进行了讲解。贾兆军、李雪荣、张业、郑巍发言,其他成员作书面发言,交流学习体会和落实举措。

  张超超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和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发表的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对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等一系列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作了全面系统深入阐述,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为不断深化对党的理论创新的规律性认识,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强化理论武装,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一要在深化上下功夫,深入学习领会伟大思想的科学体系、精髓要义、实践要求,坚持好、运用好伟大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二要在内化上见真章,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重大决策,以实际行动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三要在转化上求实效,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

  张超超强调,要坚定文化自信,更好担负起新时代新的文化使命。要坚持以文润城,全面提升城市形象品质,深入挖掘古中山国、东垣古城、正定古城等传统历史文化的时代价值,加强非物质文化遗产和工业遗存保护,抓好摇滚音乐、五人制足球和三人制篮球系列文化体育活动,不断提高城市吸引力。要坚持以文化人,大力提高社会文明程度,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开展“城市是我家 我要爱我家”系列活动,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大力培育社会文明新风,提升全民道德素质。要坚持以文兴业,推动文旅融合发展,紧紧围绕“这么近、那么美,周末到河北”,充分发挥红色资源优势,推出一批红色文化旅游精品路线和项目,打造更多承载着石家庄记忆的文旅产品;突出山区生态优势和“千年古县”文化底蕴,因地制宜发展生态旅游,把生态优势、文化优势转变为发展优势。要坚持以文惠民,不断提高公共文化服务水平,抓好公共文化设施建设,深化文化惠民工程,加强文艺精品创作,进一步提升广大市民对石家庄城市的认同感、归属感、荣誉感和自豪感。

  张超超要求,要加强党的领导,凝聚加快建设文化强市强大合力。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各级党委(党组)要把统筹推进文化产业和文化事业高质量发展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各级宣传部门要扛起政治责任,加强理论学习、宣传、研究工作,市直部门要树立“一盘棋”思想,通力协作、密切配合,为建设文化强市创造有利条件。要守住意识形态阵地,从严从实管好学习宣传阵地、学校意识形态阵地、文化市场阵地以及网络阵地,确保意识形态领域绝对安全。要大力弘扬主旋律,把全市人民牢记殷切嘱托、团结奋斗的火热实践及时呈现出来,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学习会。

来源:石家庄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