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李志勇副主任督导《石家庄市
数字经济促进条例(草案)》立法工作

日期:2023-07-21 08:26:59石家庄人大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7月19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志勇主持召开《石家庄市数字经济促进条例(草案)》(以下简称《条例(草案)》)立法工作汇报座谈会,听取了市发改委、市司法局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关于制定《条例(草案)》总体进展、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的情况汇报。来自河北师范大学的2名立法咨询专家结合各自研究方向、实务工作经验,对数字经济的内涵外延、各相关单位职责、篇章体例、数字经济发展方向以及立法技术规范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进一步增强了《条例(草案)》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李志勇认真听取各方发言,在充分肯定市发改委、市司法局所做工作,并要求及时吸收好的意见建议进一步修改完善《条例(草案)》的同时指出,制定数字经济促进条例,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要求,顺应城市发展需要,回应群众关切的具体体现。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制定《条例(草案)》过程中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站在国家战略高度上思考问题,立足现实、着眼长远,解放思想、大胆创新,高质量起草《条例(草案)》,确保《条例(草案)》真正符合中央和省市的决策精神。二要进一步凸显石家庄特色,重点聚焦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雄安新区建设、五大产业发展和我市作为“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永久举办地等优势和契机,增加石家庄“味道”。三要用高质量的条例保障我市高质量发展,做好立法工作起点要高,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科研高校、律师等各方面人才的专业优势,集思广益,真正出台一部经得起考验的高质量条例,助推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

来源:石家庄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