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市人大常委会委员等集体视察城市更新工作

日期:2023-10-25 08:30:21石家庄人大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城市建设提档升级

精彩之笔可圈可点

 

  如何围绕市委中心工作,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助力石家庄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是市人大常委会经常思考和研究的问题。10月24日,部分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专门委员会委员和全国、省、市、县、乡五级人大代表集体视察城市更新项目建设情况,让大家感受城市更新带来的变化,为促进城市更新鼓劲加油、建言献策。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雪荣,副主任李志宏、李志勇、周立新、杨立中、刘建芳,秘书长李杰参加视察。

  根据工作安排,在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上,将对《石家庄市城市更新条例(草案)》进行审议。组织这次视察活动,也是为做好审议工作提供必要的准备。

  在石家庄裕华汽车园,代表们驻足在紧张忙碌的施工现场,纷纷为项目建设的“加速度”点赞。

  随着车辆在宽阔平坦的复兴大街上行驶,大家一边体验畅通的交通环境,一边察看道路两侧的全新面貌。复兴大街项目的实施全面提升了畅通指数,为市民提供了更加舒适舒心的出行体验,也为城市建设增添了一道靓丽风景线。市人大城建环资委委员聂英海说:“一路走来,美景如诗如画。我市大力推进城市更新,正一步一个脚印将美好蓝图变成精彩现实。今后,还要进一步优化城市空间和建筑布局,加强城市建筑规划和设计管控力度,在保证质量前提下加快进度,让人民群众早受益,塑造城市时代特色风貌。”

  胜利大街贯通改造及景观提升工程对沿街建筑、街道景观、停车交通等进行全方位整治提升,为市民创造了一个顺畅的出行环境。新华区人大代表张建平说:“经过重新布局、绿化调整、提升改造后,胜利大街景观布局更加科学、交通流线更加优化、功能设施更加完善,精致、精细、精美都让人眼前一亮,展现了省会城市的新气象。”

  正太广场这片区域见证了石家庄的百年历史,市委、市政府对这片区域进行保护和建设,这既是落实“还空间于城市、还绿地于人民、还公共配套服务于社会”的重要举措,也是为了更好地赓续红色血脉。看到正太饭店这座经历百年风雨的法式小洋楼已经旧貌换新颜,人大代表们欣喜不已,连连称赞。“正太饭店是石家庄城市兴起的重要标志和百年近代史的见证者,对石家庄城市发展的意义是厚重的,这份厚重在于历史,更在于未来。正太饭店整体改造提升,不仅为石家庄注入更多文化精神内涵,也为市民提供了多功能的城市纪念性综合活动空间,必将成为展示石家庄历史文化的一张名片和新地标建筑。”市人大代表宋思凝说。

  代表们感慨的是“大变化”,流露的是“新希望”。“此次视察活动既是一个学习的过程,也是一次鼓舞干劲、奋进加压的机会。”桥西区人大代表阮大春说,“我市强力推进‘6+2+2’城市更新重点项目建设,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打造宜居、韧性、智慧城市的具体行动。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切实履行好职责,积极建言献策,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来源:石家庄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