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李志勇副主任带队参加全省人大
系统加强政府债务审查监督工作座谈会

日期:2023-11-01 08:46:48石家庄人大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近日,全省人大系统加强政府债务审查监督工作座谈会在我市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高云霄出席会议并讲话。会上,传达学习了全国人大建立听取和审议政府债务管理情况报告制度工作座谈会会议精神。石家庄、唐山、邯郸3个市作交流发言。会议还印发《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加强政府债务审查监督工作规程》(以下简称《工作规程》),并就《工作规程》的制定、主要内容和使用方法作了辅导培训。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志勇带队参加会议,并以“聚焦关键事用好关键招 切实加强政府债务审查监督”为题作交流发言。李志勇介绍了石家庄市人大常委会对政府债务审查监督工作的主要做法、取得成效及下一步工作打算。他指出,石家庄市人大常委会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北、视察石家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中央、省市委关于加强地方人大对政府债务审查监督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进一步提升人大政府债务审查监督能力、增强审查监督质效、拓展审查监督深度广度。推动市政府及相关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向人大报告政府债务情况的有关要求,在预决算编报、预算调整等工作中全面报告政府债务情况。同时指出,下一步,市人大常委会要准确把握人大监督政府债务的定位和原则,全面对标对表《工作规程》,将政府债务的审查监督全面“内嵌”于预算审查监督中,全面建立市县两级人大常委会听取和审议政府债务管理情况报告制度。突出监督重点,提升审查监督专业水平,健全完善与财会监督、审计监督的工作协同形成工作合力,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的“钱袋子”,有力助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来源:石家庄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