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周立新副主任调研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工作

日期:2023-11-02 09:00:40石家庄人大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11月1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立新主持召开座谈会,调研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工作。部分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市人大常委会咨询委员会委员,市行政审批局分管负责同志,长安区、桥西区、新华区、裕华区行政审批局分管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会上,市区行政审批部门汇报了实施城市管理综合执法体制改革以来,办理市政建设、环卫设施等方面行政审批事项、完善制度保障、优化审监协作和协助执法等工作情况。参会人员就如何规范审批、监管、执法全流程协作,如何积极主动履行好监管职责,如何加强基层执法能力建设等方面问题进行了交流。

  周立新指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是城市管理水平的重要体现,是展示城市形象的重要窗口。城市管理综合执法体制改革以来,解决了多头执法、标准不一等问题。下一步,市政府各相关部门要主动适应城市管理的新需要,把审批、监管、执法三者有机结合,相互统一,形成合力,进一步提升城市管理水平。要深入基层、深入执法一线,充分调研城管综合执法工作中存在的比较突出、集中的问题,并进行分类归纳。要多方问计,坚持问题导向,向省直有关部门、人大代表、专家学者问计问策,针对各类问题,提出针对性的意见建议,提高城市管理综合执法效能。要充分发挥立法引领规范作用,依据上位法制定情况,适时修改完善我市地方性法规,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工作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来源:石家庄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