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总投资713.9亿元 306个项目集中开工
石家庄市举行2023年四季度
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

日期:2023-11-08 17:28:06石家庄人大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掀起扩投资上项目促发展热潮

打好跃升之年展示之年收官战

总投资713.9亿元 306个项目集中开工

张超超宣布开工 马宇骏主持 贾兆军李雪荣张业出席

 

      总投资713.9亿元,306个项目集中开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北、视察石家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进一步掀起扩投资、上项目、促发展热潮,打好跃升之年、展示之年收官战,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11月7日上午,我市举行2023年四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市委书记张超超宣布开工,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宇骏主持,市委副书记贾兆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雪荣,市政协主席张业出席。

  张超超一行首先察看了全市2023年四季度重点项目展牌,听取开工情况汇报。他指出,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我市推动经济总量过万亿、实现弯道超车的跃升之年、展示之年。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持续掀起项目建设热潮,决战四季度、打好收官战,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强化服务保障,分秒必争、一步不停,推动项目早建设、早竣工、早达效。要强化园区建设,优化整合各类园区,积极引导企业和项目入园进区,实现规模化集群化发展;坚持“亩均论英雄”,抓好低效用地整治提升,提高项目准入门槛,实现土地的节约高效利用。要把产业项目作为重中之重,着力固链、补链、延链、强链,不断提升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和安全水平。要夯实安全和环保基石,实现经济效益、生态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多赢。要大力优化营商环境,全面提升政务服务效能,不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凝心聚力推动石家庄高质量发展,为全省经济发展大局作出新贡献。

  马宇骏指出,四季度是全年的决战决胜期,也是为明年打基础的奠基准备期。各县(市、区)和市直部门要把握好年度最后的项目攻坚期,进一步强化政务服务,完善保障机制,努力推动项目建设取得新成效,形成更多实物量和投资增量,为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集能蓄势、提供有力支撑。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军志通报了全市前三季度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重点项目进展情况和本次集中开工项目情况。

  今年以来,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北、视察石家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坚持目标导向,全力攻坚克难,推动经济运行持续向好,主要指标延续稳快增长态势。

  今年共安排省市重点建设项目439项,总投资4236.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083.2亿元。截至9月底,完成投资1015.8亿元,占年度目标的93.8%。从投资完成总量看,排名前三位的是:高新区102.2亿元、长安区77.5亿元、新华区74.1亿元;排名后三位的是:赞皇县12亿元、正定县12.5亿元、井陉矿区13.5亿元。从投资完成率看,排名前三位的是:桥西区149.8%、经开区147%、新华区134.7%;排名后三位的是:正定县26%、新乐市59.9%、高邑县64.4%。

  参加全市四季度集中开工项目共306项,总投资713.9亿元,其中产业类项目228项,总投资443亿元,占比分别为74.5%、62.1%。从各县(市、区)情况看,项目投资额从多到少依次为:元氏县67.1亿元,裕华区61.1亿元,鹿泉区60.6亿元,正定县58.4亿元,长安区50.8亿元,经开区46.6亿元,桥西区45.6亿元,高新区44.9亿元,平山县33.2亿元,新华区28亿元,井陉县22.2亿元,新乐市21.4亿元,无极县21.3亿元,赵县20.5亿元,晋州市20.1亿元,灵寿县19.4亿元,井陉矿区19.3亿元,行唐县17.8亿元,藁城区17.2亿元,栾城区13.9亿元,高邑县8.7亿元,赞皇县8.3亿元,深泽县7.5亿元。

  此次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在元氏县河北诚信集团有限公司年产22万吨酯类系列产品改造扩产项目现场设主会场,元氏县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部分驻石金融机构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活动。各县(市、区)设分会场,包联县(市、区)的市领导在分会场参加活动,以云视频连线形式与主会场进行实时互动。

来源:石家庄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