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石家庄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张超超主持并讲话

日期:2023-11-09 08:57:19石家庄人大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以更加奋发有为的姿态抓好各项重点工作

张超超主持并讲话

 

     11月8日下午,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重要指示和在同中华全国总工会、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金融工作会议、中央和全省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议、中国工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中国妇女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和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有关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听取了各县(市、区)和市直单位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的汇报。市委书记张超超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和全省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议要求,聚焦主题主线,把“学思想”作为首位任务贯穿始终,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深化内化转化上下功夫,确保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效,以实际行动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强化系统观念,加强分类指导,做到统筹兼顾,坚持人民至上,不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要压实责任链条,各级党委(党组)要履行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要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市县两级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要加强组织推动和指导,凝聚抓好主题教育的强大合力。

  会议强调,要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同中华全国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工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会议精神,把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作为工会工作的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保证,始终把牢正确政治方向,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企业、进车间、进班组,团结引导广大职工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坚持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的根本方针,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聚焦经济总量过万亿以及产业发展、项目建设、城市更新、生态治理等重点任务,广泛开展劳动和技能竞赛,更好发挥主力军作用;要坚持以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履行好维权服务基本职责,用心用情解决职工群众关心的急难愁盼问题,推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各级工会组织要深化工会改革和建设,扩大工会组织覆盖面,不断增强基层工会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各级党委(党组)要把工会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市直有关部门要通力协作、密切配合,共同推动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国妇女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部署,切实增强做好妇女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引导全市广大妇女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积极投身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建设,充分发挥“半边天”作用;要聚焦高质量发展发挥巾帼力量,争当创新创业的标兵、勤劳致富的能手,在与全市中心工作同频共振中建功立业;要坚持党对妇女工作的领导,在全社会形成尊重妇女、关爱妇女良好氛围。要做好市妇女第十六次代表大会筹备工作。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金融工作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科学回答了金融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习近平经济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关于金融问题的重要创新成果,为新时代新征程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各级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按照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要求,深刻把握金融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金融发展之路,扎实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为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提供有力保障。要以高质量金融助力全市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质效;持续强化金融创新,做好科技金融、绿色金融、普惠金融、养老金融、数字金融大文章;坚持金融服务为民,完善服务体系,优化服务供给;全面加强金融监管,有效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维护金融市场稳健运行。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金融干部人才队伍,为金融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听取各县(市、区)和市直单位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的汇报,强调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矢志不渝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严肃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要把正风肃纪反腐引向深入,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深化纠治“四风”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始终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把管党治党责任落到实处,扎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石家庄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