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石家庄市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召开

日期:2024-02-01 09:12:27石家庄人大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张超超在市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上强调

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

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马宇骏贾兆军李雪荣张业出席

 

   1月31日,市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召开。市委书记张超超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省纪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巩固发展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提供坚强保证。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宇骏,市委副书记贾兆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雪荣,市政协主席张业出席。

  张超超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是新时代新征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根本遵循。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深刻认识我们党“为什么要自我革命”,始终保持刀刃向内的政治勇气;深刻领会我们党“为什么能自我革命”,增强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信心底气;深刻把握我们党“怎样推进自我革命”,在新的赶考路上交出合格答卷。

  张超超强调,2023年全市上下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北、视察石家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结合开展主题教育,深入推进思想作风纪律整顿专项行动,坚决打好打赢“三场硬仗”,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严执纪、反腐败形成有力震慑,全市政治生态持续优化净化。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要坚持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要推进政治监督走深走实,着力在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上下更大功夫,聚焦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情况,聚焦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实情况,聚焦产业发展、城市更新、民生改善、生态治理等任务,做细做实日常监督,持续跟踪问效。要驰而不息推进作风建设,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重拳纠治“四风”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断提升作风建设治理效能。要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推动巡察向深拓展、向专发力、向下延伸,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不断提高巡察的威慑力、穿透力。

  张超超指出,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坚决铲除腐败滋生的土壤和条件。要突出重点精准发力,把严惩政商勾连的腐败作为攻坚战的重中之重,聚焦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的关键岗位和重点领域,加强全流程监督检查,大力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加大对行贿行为惩治力度,持续释放“不敢腐”的强大震慑。要深化制度机制改革,抓住定政策、作决策、审批监管等关键环节,坚持源头治理,健全法规制度,构建动态监测、预警惩治、快速反应、联合处置的一体化机制,不断强化“不能腐”的刚性约束。要加强廉洁文化建设,常态化开展政治性警示教育、集体廉政谈话,用活用好反面案例,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营造崇廉拒腐的良好风尚,筑牢“不想腐”的思想防线。

  张超超要求,要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推动从严管党治党责任落到实处。要健全完善管党治党责任体系,认真落实各级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领导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和纪委监委监督责任。要严格党员干部教育管理监督,坚持严管厚爱相结合、激励约束并重,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推动党员干部敢闯敢干、善谋会干、真抓实干。要从严从实锻造纪检监察铁军,不断提高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

   会议总结了2023年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部署了2024年重点任务。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郭永博代表市纪委常委会作了题为《纵深推进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中直省直驻石单位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市管企业、市属高校党委书记;市纪委委员等参加会议。

来源:石家庄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