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石家庄市各界人士经济
社会发展情况通报会召开

日期:2024-02-02 08:38:28石家庄人大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石家庄市各界人士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通报会召开

张超超主持并讲话 马宇骏通报情况 贾兆军李雪荣张业出席

 

   在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2月1日上午,我市召开各界人士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通报会,向市级老干部代表、各类企业代表、驻石金融机构代表、党外人士和民族宗教界人士代表、先进模范代表和教科文卫体界人士代表、基层群众代表,通报2023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2024年工作安排,并致以新春问候。市委书记张超超主持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宇骏通报情况,市委副书记贾兆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雪荣,市政协主席张业出席。

  会上,市级老干部代表、市政府原市长沈志峰,企业代表、科林电气董事长张成锁,驻石金融机构代表、农发行河北分行行长王福利,党外人士代表、民革市委主委曹娜,教育界人士代表、市第二中学党委书记宋伟,基层干部群众代表、鹿泉区新寨村党支部书记贡鹏录作了发言。

  张超超代表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向各界人士代表表示诚挚的问候,对大家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2023年,是石家庄改革发展历程中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一年。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北、视察石家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解放思想、奋发进取,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呈现蓬勃发展良好态势。这一年,我们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进一步提振了发展信心;担当实干、砥砺前行,进一步增强了发展势能;恪守初心、践行使命,进一步诠释了发展目标;刀刃向内、正风肃纪,进一步优化了发展环境,宜居之城、创新之城、创业之城、青年之城、活力之城正在逐步成为现实。成绩的取得,最根本的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得益于省委、省政府的大力支持,离不开全市广大干部群众的团结奋斗,也凝结着社会各界的智慧、心血和汗水。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全市经济总量过万亿、实现弯道超车的冲刺之年、决胜之年,要倍加珍惜十分难得的重大机遇、向上突围的大好形势,以“实干兴石、舍我其谁”的担当精神,奋力开创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新局面。

  张超超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各界人士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以实际行动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牢记嘱托、勇毅前行,推动石家庄实现更好更快发展。二是希望各界人士实干担当、服务大局,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增光添彩。广大企业家要把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机遇,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把企业做优做强做大。驻石金融机构要围绕产业发展、城市更新、科技创新等重点领域,加大支持力度,助力石家庄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两个毫不动摇”,着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一流营商环境,营造亲商、重商、安商的浓厚氛围。三是希望各界人士心系人民、团结奋斗,不断巩固发展和谐稳定良好局面。要积极履职尽责,深入基层一线,多献良策、多出高招,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各级党委、政府要为各界人士创造良好环境。

  马宇骏指出,2023年,我们顶住压力、向高登攀,延续了经济稳快增长的良好态势;精准发力、强基固本,夯实了高质量发展产业支撑;聚力攻坚、拼搏奋战,提升了城市宜居宜业能级水平;抢抓机遇、彰显魅力,激发了城市发展活力动力;创新引领、优化环境,增强了经济发展后劲动能;以人为本、精准施策,凝聚了城市共建共享强大力量。下一步,要锚定目标,抓推进、促落实,全力冲刺决胜,高效完成好各项任务,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贡献力量。

  市领导刘军志、李瑞峰、张峰珍、管云天、张运凯、邓小梅、崔建升、马春玲,市直有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各界人士代表等参加会议。

来源:石家庄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