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2024年石家庄市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日期:2024-02-05 08:36:59石家庄人大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张超超在2024年全市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高标准高质量全面完成征兵任务

更好服务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

马宇骏主持

 

2月4日,2024年全市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市委书记、警备区党委第一书记张超超在会议上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深入贯彻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认真落实2024年全省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部署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全面完成征兵任务,更好服务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国防动员委员会主任马宇骏主持会议。

  会上,石家庄警备区司令员黄继谦总结2023年征兵工作情况,部署2024年工作任务。

  张超超指出,征兵工作是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的战略工程、基础工程、造血工程。石家庄是革命的土地、英雄的土地,“新中国从这里走来”的土地,历来有着爱党爱国、崇军尚武的光荣传统。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政治使命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以实际行动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高质量完成征兵任务,为实现新时代强军目标、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贡献石家庄力量。

  张超超强调,要突出关键重点,推动征兵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广泛宣传、深入动员,坚持把高校作为征兵宣传的主阵地,实行“一对一”“点对点”“面对面”精准动员,吸引更多大学生特别是大学毕业生参军入伍。要加强审核、严格把关,严把政治考核关、身体素质关、学历关、审批定兵关,切实将政治可靠、身心健康、素质过硬的优秀青年输送到部队。要完善政策、强化支持,严格落实各项优抚安置政策,发扬好拥军优属的光荣传统,不断增强军人荣誉感和职业吸引力,激发广大青年建功立业、投身强国强军的精神力量。

  张超超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凝聚高标准做好征兵工作的强大合力。要压紧压实责任,各级党委政府要履行主体责任,党政“一把手”要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各职能部门要树立“一盘棋”思想,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要强化督导检查,完善考核和奖惩机制,抓好日常监测、过程监督和效果评价。要筑牢廉洁底线,营造风清气正的征兵环境。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委设主会场,各县(市、区,含辛集)设分会场。市领导梁昆、张峰珍,石家庄警备区动员处、政治工作处、保障处主要负责同志,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市属高校、民办学校、技工院校党委书记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来源:石家庄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