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石家庄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
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召开

日期:2024-02-07 17:47:08石家庄人大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张超超在石家庄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

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上强调

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 激发干事创业昂扬斗志

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

王凤到会指导 马宇骏主持 贾兆军李雪荣张业出席

 

   2月6日下午,石家庄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张超超在会议上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决策部署及河北省主题教育总结会议要求,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激发干事创业昂扬斗志,更好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成效,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北篇章贡献石家庄力量。省委第一巡回督导组组长王凤到会指导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宇骏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贾兆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雪荣,市政协主席张业出席。

  张超超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牢牢把握总要求、根本任务和具体目标,一体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等重点措施,有效解决一批制约高质量发展问题、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党的建设突出问题,有力推动思想大解放、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工作大落实。

  张超超指出,要全面总结我市主题教育成果,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坚持把学深悟透、弄通做实贯穿始终,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更加自觉。坚持把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贯穿始终,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更加坚定。坚持把解放思想、奋发进取贯穿始终,高质量发展的底气更足、成色更优。坚持把践行宗旨、为民造福贯穿始终,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坚持把刀刃向内、自我革命贯穿始终,政治生态更加山清水秀。各级各部门要认真梳理总结主题教育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形成常态机制,发挥长效作用。

  张超超强调,要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把各级党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要持之以恒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把“学思想”作为终身必修课,在学深悟透中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持之以恒锤炼过硬作风,落实“四下基层”制度,迎着困难上、奔着问题去,以钉钉子精神狠抓工作落实。要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张超超强调,要把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强大动力,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要坚持科技创新引领产业创新,全力抓招商、上项目、强园区、优环境,加强经济运行调度,统筹发展和安全,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要久久为功推动城市更加宜居宜业,加快城市更新重点项目建设,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抓好历史文化遗产和红色文化资源保护,不断增强城市吸引力。要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推进省市民生实事,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打好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当前,要做好值班值守,抓好市场供应保障,维护社会安全稳定,营造喜庆节日氛围,确保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王凤指出,石家庄市委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部署要求,坚持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坚持理论武装、深化学思践悟,坚持问题导向、大兴调查研究,坚持系统观念、全力推动发展,坚持动真碰硬、抓实检视整改,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果。希望石家庄认真落实中央和河北省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精神,着力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在河北更加可视可感可行贡献力量;着力推进解决问题,动真碰硬抓好整改落实;着力深化党的自我革命,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着力加强制度建设,建立健全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的长效机制,不断开创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委设主会场,市政府和各县(市、区)设分会场。省委第一巡回督导组副组长郭爱民及督导组成员;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市直有关单位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等在主会场参会。

来源:石家庄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