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石家庄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全市各级人大代表
积极参与生态环境保护的倡议书

日期:2018-06-07 20:08:38石家庄人大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石家庄市人大常委会

关于全市各级人大代表积极参与

生态环境保护的倡议书

全市各级人大代表:

    生态文明建设关系民生福祉、关乎民族未来。近期,全国、省、市相继召开生态环境保护大会,对生态文明建设做出安排部署。保护生态环境人人有责,人大代表更应担当尽责。为此,市人大常委会向全市各级人大代表倡议,迅速行动起来,积极参与到生态环境保护中来。

  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全市各级人大代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把握丰富内涵和精髓要义,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深刻认识我市环境污染治理面临的严峻形势,切实增强做好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树牢“四个意识”,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努力多做贡献。

  要坚持身体力行,积极投身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全市各级人大代表要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带头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环境保护的各项措施,带头倡导绿色生产生活方式。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在人民群众中的号召力和影响力,宣传群众,发动群众,引导动员群众积极投身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汇集起生态环境保护的强大合力。特别是企业界的人大代表,要主动承担起生态环境保护的社会责任,把环境保护和污染治理能力作为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的主要指标,严格自律,积极作为,加快转型升级和能源结构调整,达标排放,超低排放,在污染防治攻坚战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努力实现环境改善、企业发展、社会和谐共赢。 

  要认真履行职责,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监督。全市各级人大代表要立足人大职能,主动参加各级人大组织的视察、检查、调研等活动,依法推动我市生态环境保护和污染防治扎实开展。要充分利用“代表之家”、“代表联络站”等平台,广泛宣传群众,主动听取群众意见和建议,积极为生态环境保护和污染防治建言献策。

  市人大常委会坚信,全市各级人大代表一定能够积极响应号召,主动担当尽责,发挥带头作用,为开创我市生态文明建设新局面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来源:石家庄人大
视频显示位置